关于开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7-2018学年研究生综合表彰的通知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次数:21

各学院(中心)、各研究生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校研究生组织的工作效率,激发研究生干部的工作热情,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决定开展全校研究生综合表彰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原则

    奖项评选工作遵循民主公开、优中选优的原则,力求公平客观、实事求是。

二、表彰项目

  (一)优秀研究生会

  (二)学术品牌单项奖

  (三)文体特色单项奖

  (四)优秀研究生自办刊物单项奖

  (五)生活服务单项奖

  (六)优秀研究生干部

  (七)优秀研究生编辑

三、考评依据

  (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优秀研究生会评比办法》

  (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优秀研究生会评分细则》

  (三)《学术品牌单项奖评分细则》

  (四)《文体特色单项奖评分细则》

  (五)《优秀研究生自办刊物单项奖评分细则》

  (六)《生活服务单项奖评分细则》

  (七)《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办法及申报表》

  (八)《优秀研究生编辑申报表》

四、申报要求

     各学院(中心)可同时申报集体奖与多个单项奖,其中申报学术品牌单项奖及文体特色单项奖的,单项申报活动数量不超过3个,各项材料需电子版和纸质版各一份,如发现材料不符合要求一律退回,逾期未报的,视为自动放弃。具体要求如下:

  (一)格式要求:电子版材料使用word2010排版,纸质版材料采用简装A4纸黑白双面印刷;优秀研究生会及各单项奖申报材料格式严格按照最新修订的模板格式制作。

  (二)字数要求:申报“优秀研究生会”的材料字数限10000字以内,其他各单项奖材料字数限5000字以内,申报个人奖项的材料字数限2000字以内。相关证明材料按照精简节约的原则可以酌情添加附件。

五、考评程序

  (一)奖项申报及初评

     1.“优秀研究生会”、各单项奖由各学院(中心)根据2017-2018学年的工作开展情况撰写申报材料,并报送至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优秀研究生干部”申报者依据相应的申报基本条件和评比标准,准备相关申报材料,向所在学院或校级研究生组织申报。向学院申报的,由学院按照《评选办法》进行初评,在学校分配的表彰数额内产生初评入选名单,并将初评入选名单和相关材料报送至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向校级研究生组织申报的,由该研究生组织按照《评选办法》进行初评,择优申报,并向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提供申报名单和材料。同一个研究生干部不得同时向学院和校级研究生组织申报。

    3.“优秀研究生编辑”申报者依据相应的申报基本条件和评比标准,准备相关申报材料,向所在研究生组织申报。由该研究生组织进行初评,择优申报,并向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提供申报名单和材料。

    4.所有纸质版申报材料需于5188:00-17:00交送至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研究生院104室);电子版申报材料需于51817:00前发送至校研究生会秘书处邮箱zuelmsc@126.com

  (二)参与答辩

   申报“优秀研究生会”、各单项奖的学院除参与材料评审外,还需参与答辩,具体方案请参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优秀研究生会评比办法(修订)》,答辩时间、地点另行通知;申报个人奖项只需提交申报材料,不需参与答辩。

  (三)奖项颁发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研究生会将综合..各学院(中心)研究生会提交的申报材料、月度考评资料和答辩表现,遵循公平公正原则,严格依据相关评比规定,评选出最终获奖组织和个人并授奖。

      各学院(中心)研究生会务必实事求是撰写申报材料,并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经查证若含虚假成分一律取消参评资格。

六、公示及表彰

综合表彰评选结果将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网站进行不少于3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期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在全校范围内对获奖组织及个人进行表彰。

2017-2018学年研究生综合表彰附件合集.zip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二〇一八年五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