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研语》是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创办的一份面向全体研究生的综合性刊物。在创刊近一年的历程中,其得到了快速地成长与发展。作为一本校内杂志,《中南研语》已成为广大研究生学子了解研究生政策与生活信息,获取最新校园动态的最佳途径。秉承可读、可看、可用的指导思想,研语人锐气进取,求实拓新,正不断扩大其在校内与校外的影响力。目前《中南研语》已与《中国研究生》、《复旦研究生》、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中心建立起广泛的合作关系,其中2014年度刊登的《从中南大女孩到中华小姐》、《稻草人法律咨询专访》等稿件已被《中国研究生》杂志选用并公开出版,同时也得到了学校官网的报道与关注,这不仅更好地促进了外界了解与关注中南大研究生全体,也使研语的编辑们有了更为广阔的展示平台。

《中南研语》现设起个职能部门,包括“专题策划”组、“研工关注”组、“人物专访”组、“热点评论”组、“文艺随笔”组、摄影组以及运营中心,其中运营中心下设宣传部、外联部、技网部,我们期待你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