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职评议亮答卷,奋楫扬帆谱新篇——校研究生会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述职评议会举行

发布者:黄丽琼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江剑 马若雯 摄影 李正一)为深入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精神,进一步完善研究生会评价机制,加强对学生干部的规范管理,打造一支纯粹担当的研究生会队伍,在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校团委指导下,校研究生会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述职评议大会于315日下午在文澴楼515教室召开。党委学生工作部谢吉老师、校团委范媛老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付慧娟老师黄丽琼老师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包嘉懿评议嘉宾出席会议。参与现场评议的还有第十三届研代会常任代表、各学院(中心)研究生代表。会议由校研究生会秘书处工作人员朱家仪主持。



评议会上,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依次述职。主席团成员陈梦洁从铸就思想领航型研会、锻造青春活力型研会塑造服务至上型研会三个方面介绍了校研会组织架构和工作情况,围绕“深入宣传、精准服务、创新引领”工作主线汇报了宣传部的工作成效。主席团成员左喻文杰从高效办文办会、加强制度建设、深化校院联动坚持从严治会以及为同学办实事方面进行工作汇报,并围绕探索任职交流制度体系化筹办“研职有道”、加强研究生骨干培训三方面展开工作规划。主席团成员章嘉薇汇报学术部工作情况,提出将依托以研究生“文澜论坛”、“文澜大讲堂”等为代表的学术精品活动,呈现更多丰富、高质量的学术活动。主席团成员王子秦汇报了校研究生会文体工作、联络服务工作进展,并从文体赛事、内外联动、联建联讲三方面展望本学期的工作。



秘书处负责人姚雨思介绍了协办开学典礼、开展迎新招新组织会议活动加强内外考核方面工作,表示秘书处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为我校研究生会发展添砖加瓦。学术部负责人朱晓颖从学术活动、创新创业等方面,就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节和“创享+”创新创业训练营系列沙龙活动进行工作汇报,表示为广大同学提供更多创新创业比赛经验分享活动。文体部负责人闻程惠子介绍了研究生党建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分享开展校园文化品牌活动、提升研究生艺术与美学鉴赏能力等方面的工作思考。宣传部负责人胡雪涵从传播青年声音、探索宣传方式两方面总结工作,就提高部门成员专业技术能力、深耕内容创作以及提升团队协调能力等进行了工作展望。生活权益部负责人万争汇报了一站式学生社区(望湖驿站)的管理与服务工作、美丽校园创建行动、“文明寝室”评建工作的具体情况,表示将认真听取广大研究生群体的意见与建议,用实际行动服务同学。联络服务部负责人葛庆瑜围绕打通校际研究生会双向互动渠道、完善物资领用制度等进行工作汇报,表示未来工作中注重“高度”“深度”“广度”“温度”四个维度以提升工作效能。



述职汇报结束后,领导嘉宾及研究生代表根据述职人所汇报的内容,从政治态度、道德品行、学习情况、工作成效、纪律作风等五个方面进行评议。



职评议亮答卷,实干笃行启新程。此次述职评议会起到了以“述”亮绩,以“评”促干的良好效果。校研究生会将总结经验,改进不足,在新学期继续提升工作效率,巩固工作成效,不断推动新时代研究生组织的改革和发展同时,校研究生会也将继续高扬为全体研究生服务的光荣旗帜,做理想信念的坚守者、勤奋学习的示范者、追梦圆梦的奋斗者、崇德向善的践行者,为服务研究生成长成才、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