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举办第四期“导师讲堂进学生社区”活动

发布者:黄丽琼发布时间:2024-03-16浏览次数:91

(通讯员 雷菁 姚子佳 摄影 姚子佳)为进一步发挥“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阵地作用,推动研究生导师下沉学生社区,搭建师生交流平台,2024314日下午,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经济学院承办的第四期“导师讲堂进学生社区”活动在望湖公寓2116就业指导工作室成功举办。本期活动以“研究生论文选题与写作”为主题,特邀经济学院硕士生导师谢靖老师主讲,多名研究生参与此次活动。



谢靖老师首先分享了论文的选题思路,强调了论文的选题要有问题意识以及选题的理论和实践意义,并结合具体案例生动地分析了论文选题的思路和方法,使同学们对于如何进行论文选题有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此外,谢靖老师还指出了在论文选题时,进行文献阅读、梳理总结以及了解相关政策文件的重要性。



谢靖老师针对论文的写作方法提出了建议,强调了论文写作的规范性,并详细讲解了论文的引言、理论分析、计量分析、研究结论等各个部分在写作中需要注意的重点问题。通过与同学们讨论目前研究生在论文写作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和困惑,谢靖老师切实地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法,并对论文的投稿发表也分享了一些建议。



谢靖老师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论文写作方法,积极参与学术研究,通过撰写论文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切实解决了自己在论文写作上的疑惑难题,同时也掌握了一些实用的写作技巧,对于自己接下来的论文写作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和更清晰的思路。“导师讲堂进学生社区”活动切实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师生常态化交流的平台,推动学生在学业发展、科研训练、技能实训、项目实践、生涯规划等方面有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