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论丛》 2024年第2期(总第247期)征稿启事

发布者:黄丽琼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01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论丛》创刊于1983年,是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的学术性刊物(双月刊),主要刊登经济学、金融学、管理学、法学和其他人文社会学科等方面的科研成果,现已被《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CNKI)、维普数据库全文收录。现将征稿相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稿件要求

1.投稿论文要求为未经公开发表的论文;

2.稿件需严格遵守学术规范,紧扣主题,内容充实,观点鲜明,论据充分,文字简练;

3.本刊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论文署名“搭便车”现象,对多作者署名的文章将进行更为严格的审核;

4.截稿后作者署名及信息不允许增加、删减或修改,如有特殊情况请出具书面说明;

5.投稿请参考论文格式及要求(详见附件2),正文9000字左右为宜;

6.截稿日期:202445日(周五)24:00(截止日邮件激增,请错峰投递)。

二、投稿方式

1.投稿一律以电子稿形式发送至本刊收稿电子邮箱:yanjiushengluncong@zuel.edu.cn,不接收纸质稿件,投稿文件无需压缩

2.投稿文件应包含:(1)投稿论文(Word格式,不接收PDF格式);(2作者信息表(见附件1);

3.投稿论文、作者信息表、邮件主题命名方式均为:“拟投稿版块+论文题目+作者姓名”。拟投稿版块请在“经济与金融版块”“管理与人文版块”“法学与政治版块”中选择其一。

三、其他事项

1.本刊采用四审制和匿名审稿制,所发论文以质量为唯一依据,不收取任何费用。本刊奉行“学术抄袭一票否决”,请作者特别注意注释规范。

2.对于没有采用的文章,欢迎作者在认真修改后再投,本刊将在同等质量下保证优先刊发。截稿后40日内未收到录用信息,作者可另投他刊。

3.文章作者拥有著作权,编辑部拥有编辑权和使用权。其他媒体或个人使用、转载或部分摘编入选文章,必须征得作者和编辑部同意。

4.凡向本刊投稿的稿件,即视为作者同意授权本刊,包括但不限于信息网络传播权等权利,授权本刊可授予合作单位再使用、授予相关数据库收录之权利。若作者不同意前述授权的,请在来稿时书面声明,以便本刊做适当处理;作者未书面声明的,视为同意本刊的前述安排。

5.征稿活动规则未尽事宜,编辑部拥有最终解释权。

 

附件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论丛》作者信息表.xlsx

附件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论丛》论文格式及要求.docx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论丛》编辑部

2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