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7期“文澜大讲堂”讲座公告——刘圻:财务管理:公司运营的枢纽

发布者:付慧娟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10

主讲嘉宾:刘圻

讲座主题:财务管理:公司运营的枢纽

讲座时间:202346(周四)13:30-15:00

讲座地点:文添楼105

主讲人简介:

刘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澳大利亚科廷科技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企业价值管理与商业模式创新,在《管理世界》、《会计研究》、《财政研究》、《审计研究》等权威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持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研究课题。担任多家上市公司的独立董事和财务顾问,辅导多家企业挂牌上市,也受聘承担相关政府顾问咨询工作。另外曾为华润集团、中信集团、中建集团,广汇集团、万科公司、东风公司等多家企业承担内训课程,同时也为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大、中山大学、厦门大学等国内众多高校的EMBAEDP高级研修班讲授《商业模式重塑与公司价值创造》等课程。

讲座内容简介:

公司财务在企业运营中具有重要作用,不仅仅是负责资金的筹措和管理,还承担着将各个要素有机地连接起来的重要任务,本次讲座将会探讨公司财务如何将战略、创新、客户、流程、组织、数字资源等各个方面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形成一个完整的企业运营生态系统。

 

 

主办单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会

承办单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