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3期“文澜大讲堂”讲座公告——黄燕铭:证券研究的基本思路和哲学路径

发布者:付慧娟发布时间:2023-04-01浏览次数:11

主讲人:黄燕铭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所长

主持人:余明桂 教授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院长

时 间:202343日(周一)

1400-1700

地 点:文泉楼报告厅

讲座摘要:

2023年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形势错综复杂,国内经济发展面临新的挑战,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将对证券投资行业产生重大深远影响,所有这些最终重塑中国证券投资行业的格局。在此背景下,行业和市场参与者急需深入探讨如何准备和应对未来行业发展之变局。紧跟社会热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与国泰君安进一步展开合作,本次论坛由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所长黄燕铭就证券投资这一主题与金融学院全体师生展开交流。

嘉宾介绍:

黄燕铭,证券从业29年。现任中国证券业协会证券分析师与投资顾问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所长。曾任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副总经理,瑞银证券董事总经理、中国研究主管。

2000年之前主要从事证券研究工作,负责过建材、钢铁、有色、传媒等行业领域的研究;之后主要从事研究管理的工作,拥有多年中资及外资证券研究团队的管理经验。擅长于研究体系的构建与证券研究人才的培养,对研究策划、研究质量管控及合规管理有着深入的理解,提出的超预期研究方法、花的理论证券研究的2+1思维深入人心。

在各大奖项评选中,荣获过新财富杰出研究领袖奖、新财富证券研究行业杰出贡献奖。卖方分析师水晶球奖金牌领队第一名。曾带领国泰君安研究团队连续三年获得新财富本土最佳研究团队最具影响力研究机构第一名。曾连续三年获得水晶球奖本土金牌研究团队的第一名;曾连续两年获得第一财经最佳分析师评选团队第一名。

主办单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数字技术与现代金融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产业升级与区域金融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投资研究中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技术与现代金融创新研究院

2023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