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2期“文澜大讲堂”讲座公告 ——李祥云:成长中教育的作用:来自中国的经验证据

发布者:付慧娟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42

主讲人:李祥云

主题:成长中教育的作用:来自中国的经验证据

时间:2023330日(周四) 14:30-16:30

地点:文泰楼401教室

主讲人介绍:

李祥云,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兼任全国教育经济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教育经济学会常务理事、武汉市财政学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财税理论与政策、教育财政和公共债务。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一般项目,10多项省部级重点和一般人文社科项目。在《教育研究》、《财政研究》、《农业经济问题》、《税务研究》、《高等教育研究》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若干篇。

活动内容:

本次讲座将由李祥云教授从中国的经验证据出发,主要就以下问题作出回答:父母受教育程度谁对孩子学业成绩影响大?父母收入谁对孩子的收入影响大?“嫁得好”还是“学得好”?讲座旨在提升同学们对教育在成长中的作用的认识,以科学的理论引导学生扩散思维、探索学科前沿思想,进一步让莘莘学子的发展过程成为在教育引领下的有意识的自为、自觉、自强的过程。

 

主办单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会

      承办单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