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1期“文澜大讲堂”讲座公告——张亮:经济学研究方法的介绍、应用及相关选题

发布者:付慧娟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43

讲座主题:经济学研究方法的介绍、应用及相关选题

主讲人:张亮

讲座时间:2023330日(周四)19: 00—20: 30

讲座地点:文添楼503

主讲人简介:

张亮,东南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联合培养博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讲师,研究方向为全球价值链、贸易福利、贸易协定、企业创新。在《经济研究》、《经济学动态》、《国际经贸探索》、China & World Economy等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当前多篇工作论文在外审中,并参与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

讲座内容简介:

经济学作为一门社会科学离不开研究方法,经济学理论的发展与研究方法的创新密不可分。本次讲座将对经济学研究中所采用的方法(IV, DID, RD, SCM, Quantitative Model等)及其应用进行概论性质的探讨。经济学研究中最为重要的一个环节是选题,针对学生和初入研究学者不知道如何进行选题的困惑,本次讲座也将针对选题问题进行经验的介绍。



主办单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会

承办单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