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 “美丽校园创建行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黄丽琼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薛萍 潘鹏)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引导全校同学积极参与校内劳动实践,牢固树立“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6月4日,本学期第“美丽校园创建”常态化示范行动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南湖校区顺利开展,本次行动由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校志愿者协会承办,各学院(中心)积极响应号召,共同参与。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正值端午佳节,亦是炎炎夏日,同学们劳动热情丝毫未减。上午九时,志愿者们到达了指定地点集合并领取劳动工具,分别到责任区域开展示范行动。针对校园面积大,角落地带难清理的特点,他们分工明确,采用划片划域、分区分组的方式,进行卫生清扫,力争不留死角,力争给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干净、舒适、优雅的环境。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劳动品质,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劳动价值观;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大家明白了劳动成果的来之不易。

活动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美丽校园创建行动”,为美化中南大出一份力,将“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理念传递给身边同学,同时也呼吁更多的人关注生态环境,强化自身文明意识,为建设干净整洁、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