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第97期“研职有道”——外语专业企业类求职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黄丽琼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次数:14


(通讯员 张冉 陈炫宇)2022321日晚7点,外院研究生会举办了“研职有道”——外语专业企业类求职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15级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的校友陈世瑶、18级英语语言文学的校友万可心及19级英语语言文学的在读研究生罗莎进行企业类求职经验分享。分享会由外院研究生会生活部部长余薇主持,研究生辅导员张冉老师和学院本硕学生参会。


97d0cc05795292b04020b5959da84171_


微信图片_20220322110923


陈世瑶现为上海一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区负责人。他向在校的师弟师妹分享了他毕业求职的宝贵经验。他从外语类专业学生的职业方向规划、求职准备和简历制作等方面为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最后,他特别强调了职业定力的培养,强调认真、坚持、终身学习及良好的工作态度。


微信图片_20220322111042


微信图片_20220322110935


万可心目前在东方电气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任海外营销经理,她从实习、找工作和科研学习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在她的分享中,她着重强调了找实习和把握招聘时间的重要性,建议师弟师妹们多尝试不同类型的工作类型,积极投递简历,不为自己的求职意向设置太多“条框”,多归纳总结,积累人脉,认识朋友。


3eed0c822cbf17d9403f92243f3fb904_


而后进行分享的是2022届毕业生罗莎。罗莎目前签约了荣耀终端有限公司,管理培训岗位,她分别从个人综合素质、黄金校招期、求职信息渠道及面前准备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她强调要心态平稳、保持自信,并建议同学们先签订保底工作,再冲刺理想工作,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正确态度。


4f906e60e2a24ab7199168c67d501b22_


随后,三位优秀校友和在读研究生与参会同学们进行了自由交流。大家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分享嘉宾一一做了耐心解答。最后,主持人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感谢三位嘉宾从三个职业阶段对企业类求职就业进行分享,让大家获益匪浅,对自己的人生规划和求职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