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成功举办第83期研职有道之初识职场活动

发布者:黄丽琼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10

(学生记者 伍海燕)10月27日晚上,金融学院在文泉楼南313成功举办第83期研职有道之初识职场活动。出席本次招聘会的嘉宾是天风证券人力资源部、培训与开发部经理徐浩翔和2020级房地产经济学专业硕士李国晨。



活动伊始,主持人为大家介绍了两名优秀嘉宾的个人履历以及活动流程。



徐经理根据自己多年的任职经历,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讲述了求职与任职中的应当注重的细节。鼓励大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匹配的工作;并强调要站在更高的视角看待问题多结交朋友谦虚学习他人,不局限于自己的圈子;持续更新、不断学习新事物,跨行业、学科去探索


李国晨同学介绍了自己丰富的校园和实习经历。李同学是一个优秀的学生榜样,在金融学院就读期间曾多次获得全国性的重大奖项,并考取了CPA等众多资格证书。他以自己在多家会计师事务所和申万投行实习的经历,总结出了多宝贵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给了大家,参与活动人员均感到获益匪浅。



嘉宾分享后的问答环节,同学们提出自己在求职等方面的各种困惑,嘉宾们也都根据自身经验同学们提供意见答疑解惑,化解同学们目前的迷茫与无措。

本次研职有道活动介绍了当下的就业形势,为中南大学子进行职业规划提供了指导与帮助,使研究生在求职前对职场有了一个较为清晰地认识,为同学们将来顺利进入职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