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2期“研职有道”之公考经验分享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黄丽琼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360

(通讯员:田文广 谭力)10月23日下午,第82期“研职有道”之公考经验分享活动在腾讯会议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研究生会主办,财政税务学院承办。

本次讲座邀请到就职于国家税务总局襄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财政税务学院2019级税务专硕齐明瑶同学、入职于河北省邢台市任泽区政府办公室财政税务学院2019级税务专硕贺子璇同学,为同学们分享自己在准备公务员考试过程中的经验和入职后的心得体会,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公务员选拔过程,对公务员岗位和公务员考试有一个系统地了解,洞悉当前公务员招录热点问题。会议由院研究生会成员杨乐主持,辅导员程明梅老师全程参加会议。



本次活动由经验分享环节和互动交流环节组成。在经验分享环节,首先是齐明瑶同学分别从笔试阶段、面试阶段、备考建议三个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备考经验,笔试阶段的准备又从考前准备、制订计划、考试复习、考试前期、考后事项五个方面展开详细阐述,她强调要注重正式复习之前的备考方向选择,即对报考岗位的招录形势和岗位特点要有足够清晰的了解,只有这样才能选择适合自己能力和符合兴趣的岗位,也才能有的放矢的开展复习计划。然后是贺子璇同学介绍了她在选调生备考过程中的经验,她主要介绍了选调和国考、省考的区别、了解选调生考试的信息渠道以及选调生备考技巧指导,她强调了选调和国、省考各有优缺点,大家应当根据自身条件和时间选择报考,选调报考要求限制比较多但相对竞争压力也小些,国、省考报考限制条件少但竞争压力较大。她们的分享令同学们获益匪浅。




互动交流环节,两位同学就大家关心的各类公考问题都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至此,此次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得到了关于备考公务员和选调生的全方位指导,深入了解了公务员选拔过程。在本次讲座后,相信每一位同学都能有更好的备考状态,未来都能在竞争激烈的公务员考试中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