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1期“研职有道”之初识职场——无领导小组面试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黄丽琼发布时间:2021-10-23浏览次数:10


   (通讯员:朱羽 陈明明)为同学们进入职场能尽早的打下基础,在求职过程中更加顺利,我院于1022日在文添楼203教室举办了“研职有道”之无领导小组面试的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我校就业指导中心郭婉钰老师。郭老师根据我校近几年毕业生就业数据分析就业大背景,从什么是无领导小组面试、如何进行无领导小组面试、怎样在无领导小组面试过程中脱颖而出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并现场邀请一组同学进行实战演练。

    郭婉钰老师介绍了无领导小组的特点、无领导小组面试的流程以及面试中会涉及到的题目类型。



    郭老师对无领导小组面试环节的考察标准进行了介绍。老师先给同学们播放了一段无领导小组面试的情景视频,十分有代入感,现场反响热烈。紧接着郭老师让同学们进行了一个无领导小组经典案例的练习,在练习过程中同学们踊跃发言,表达自己的看法,气氛积极活跃。通过同学们的发言,老师就无领导小组面试过程的主要问题进行归纳总结,提出应对方法,并补充相关的面试技巧。



    郭老师现场邀请一组同学进行无领导小组面试的实战演练。有七名同学参加这次的模拟面试,其他的同学认真倾听,在模拟面试结束后针对七名同学的表现提出自己的见解,在这之后,郭老师对同学们的疑惑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这一环节充分地将理论与实践融合,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无领导小组面试的氛围。



    至此本次“研职有道”之无领导小组面试的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响应度高、时效性强,为同学们未来的求职历程补充了相关的理论基础,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面试中能够更好地展现自己,为职场生活增添美好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