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党史我先行⑪|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接力第三讲

发布者:付慧娟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271

(通讯员:朱琴琴 陈谦 摄影:吴琦 )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引导研究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我校于2021617日下午在文澴楼517教室开展了研究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接力第三讲。本次宣讲由金融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成员伍贤杰和金融学院2020级金专3班党支部成员田乾沛主讲,校研究生会成员赵佩琪主持,校研究生会党支部成员、各学院(中心)研究生代表参加。



金融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成员伍贤杰以“于坎坷中砥砺奋斗,在挫折中铸就辉煌”为主题展开分享。他详细讲述了我党革命进程中如国民大革命、第五次反围剿等几大关键事件,带领同学们感悟革命的艰辛历程。他表示,我们要传承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筚路蓝缕、砥砺奋斗的伟大精神,从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砥砺坚韧品格,把对革命先辈的敬仰之情转化为增强本领的实际行动,学史明理,增信赋能!



金融学院研究生2020级金专3班党支部田乾沛为大家讲述党史人物故事,主题为“永远的独立团团长——叶挺将军”。他以“为什么入党?”为切入点,介绍了叶挺将军刚正不屈的戎马一生,重点解读了北伐战争、武昌战役、南昌起义、皖南事变和抗日战争等重要事件中叶将军的英雄经历。田乾沛最后以叶挺将军的“只问此心无愧作,赤条条来光棍逝“诗句作为结语,号召广大研究生党员学习叶挺将军勇于担当的共产党员精神,赓续红色基因,肩负党员责任,当好时代接班人。



活动最后,主持人赵佩琪对两位主讲人的分享表示感谢,并号召大家要继续通过学习党史丰富自身知识、提高党性修养,切实感受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筚路蓝缕的创业史、奋斗史和发展史;同时发挥好研究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更好引领身边同学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党的一百年。至此,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研究生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增强了广大研究生党员干部坚定初心、牢记使命的热情与动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研究生组织将继续引领广大研究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新时代新征程注入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