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研究生“文澜论坛”分论坛承办权招标公告

发布者:黄丽琼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480

各学院(中心):

经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批准,现将2021年第八届研究生“文澜论坛”分论坛承办权向全校各学院(中心)进行公开招标。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标项目

第八届研究生“文澜论坛”分论坛(5个)

二、项目简介

适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两会”精神,宣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依法治国、依宪治国迈向新水平,充分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鼓励广大研究生关注和研究社会法治问题,增强研究生创新意识和知识运用能力,第八届研究生“文澜论坛”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国家治理现代化”为主题,邀请广大博士、硕士研究生提交法学学科相关领域的原创性研究论文,鼓励大家从法学学科的不同方向,聚焦习近平法治思想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全过程和各方面,为更好地转化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生动实践做出贡献,推动中国法治进程。

第八届研究生“文澜论坛”设1个主论坛、5个分论坛,主、分论坛将于2021514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举行。为更好地提升论坛活动质量、扩大论坛的参与度,现将本届研究生“文澜论坛”5个分论坛承办权向各学院(中心)公开招标,包括4个学术分论坛和1个研究生会主席高峰论坛,其中4个学术分论坛的主题将根据入选论文的学科分类确定。各承办学院(中心)主要负责分论坛的筹备、组织等相关工作。

三、招标要求

(一)主题要求

1.四个学术分论坛。主题根据入选论文的学科分类确定,需展示完整、可行的投标方案。

投标方案须包括:分论坛投标申请书;工作计划(包括前期筹备、中期运行、后期收尾);申办优势;经费预算等内容。

前期筹备工作包括分论坛前期宣传、邀请点评嘉宾(两位为宜)、组织参会代表、准备会议物资;中期运行工作包括布置分论坛会场、接待点评嘉宾、把控会议流程;后期收尾工作包括上交分论坛开展情况总结、新闻报道、经费开支表及正式发票等。

2.一个研究生会主席高峰论坛。活动主题要求如下:

1)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正确党史观,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活动方案需设计展现高校研究生学党史、强信念、担使命的党建专题环节。

2)论坛需结合各学院(中心)自身专业特色和资源优势,将研会工作交流与学生党史学习创新结合,力争打造高水平、高质量、高影响力的学生组织交流平台。

(二)流程要求

校内各学院(中心)不限学科专业,均可参与投标,每个学院(中心)最多拥有1个分论坛的承办权。

具体流程如下:

1.征集投标方案。有投标意向的各学院(中心)请于55前将投标方案发送至校研会学术部邮箱:xyhxsb@zuel.edu.cn

2.确定中标单位。论坛组委会将在2个工作日内对投标方案和申办资格进行审查,并将中标结果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网站予以公示。

3.开展前期培训。论坛组委会将对中标单位开展相关培训,确保各分论坛顺利举办。

四、其他事项

1.分论坛经费由论坛组委会统一承担。投标单位制定的预算方案须符合实际开支情况,并经组委会审批同意后方可执行,后期报销经费应与预算一致。

2.活动结束后五个工作日内,各中标单位凭正式发票报销费用。

3.相关事项咨询人及联系方式:

孙  季:17865450225

陈明威:13667297393

王  锐:17764082533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八届研究生“文澜论坛”组织委员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