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研究生“文澜论坛”征稿工作结束

发布者:黄丽琼发布时间:2021-04-03浏览次数:10

人文化成,融通创新。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文澜论坛”全国(含港澳台地区)征稿工作于326日落下帷幕。

研究生“文澜论坛”是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主办,以经济学、法学、管理学为研讨内容的全国性大型综合类学术论坛。论坛自2014年开办,迄今已成功举办七届,在全国高校中引起广泛影响,得到了《中国教育报》、《湖北日报》、凤凰网、网易教育、荆楚网等多家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第八届研究生“文澜论坛”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国家治理现代化”为主题,拟定于2021513-14日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举办,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鼓励大家从法学学科的不同方向,围绕本届论坛主题,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该思想的核心要义,对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国家治理现代化进行深入研讨。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文澜论坛”的影响力,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积极开展本届论坛的前期筹备工作,自2021112日发布征稿启事以来,面向全国(含港澳台地区)总计120余所高校进行了广泛的征稿宣传。通过联络众高校,成功将“文澜论坛”的征稿信息发布在各高校的微博、微信等官方新媒体平台之上,获得了各高校对第八届研究生“文澜论坛”线上宣传工作的官方支持;与此同时,组委会向武汉高校张贴论坛宣传海报,线上线下齐发力,力求扩大征稿宣传范围和实效。截至2021326日,论坛组委会收到近140所高校来稿共计786篇,其中硕士生投稿631篇,博士生投稿155篇;双一流院校586篇,其中硕士生投稿451篇,博士生投稿135篇。本届论坛收到的论文稿件数量多、来源广,全面反映了法学领域的研究热点与前沿问题。

随后,论坛组委会将邀请相关专家从选题、立论、内容等方面对本届论坛合格稿件进行匿名评审。本届研究生“文澜论坛”共设置特等奖1篇(奖金人民币5000/篇)、一等奖3篇(奖金人民币3000/篇)、二等奖6篇(奖金人民币2000/篇)、三等奖10篇(奖金人民币1000/篇)、优秀奖15篇。审稿工作结束后,论坛组委会将邀请入选论文作者参加拟于2021513-14日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举办的现场学术研讨活动,并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届时,热烈欢迎全国各地专家、学者以及师生齐聚中南大,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国家治理现代化”为话题,共同探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