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化身“快递员”,邮寄活动暖人心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帮帮团”在行动

发布者:白玉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10

(通讯员李颖)“老师,我的笔记本电脑放在宿舍了,能不能劳烦您帮我寄一下?”“老师,我的奖状证书还在宿舍里,您能不能帮我寄一下?”在学校“晒幸福寄温情”志愿服务活动征集下,5月初,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陆续接到了50余条“求助”信息。

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学生们度过了一个“超长”寒假,研究生的学习、实习遇到了各种困难,毕业班的学生们面临着极大的就业压力,学院领导和辅导员把学生的担忧和需求都放在心上并及时帮助解决。在收到研究生们的各类诉求后,学院组成了以党委副书记王芹和辅导员李颖为成员的研究生“帮帮团”,迅速行动,为学生送去浓浓温情。 

510日早上8点多,研究生“帮帮团”带着胶带、纸笔、便利贴、打包袋,奔向环湖研究生宿舍楼,与学生们视频,为研究生三个年级有需求的同学们寄送学习资料和电子产品。“帮帮团”负责人王芹说:“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更需要用我们的真心和真行去关爱、温暖学生。”辅导员李颖扮演起“联络员”和“搬运工”,在不同寝室楼之间与学生视频连线,翻箱寻找物品,然后打包。


给一名同学取东西,至少需要十多分钟。经过一整天的努力,“帮帮团”为近30名同学邮寄了100余件物品,覆盖环湖16栋、17栋、13栋、5栋、9栋近30间宿舍。

“老师,太感谢了,书这么沉你还从五楼帮我搬去寄,我一定好好准备复试。”毕业班学生唐玉婷说道。

疫情阻隔了距离,阻隔不了爱。一个个包裹或大或小,既深深寄托了老师们对学生的深切关怀,也彰显了为人师者的职责与初心。学院将继续用温情帮助每一位学生,做学生最坚强的后盾,用行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