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6期“文澜大讲堂”讲座公告

发布者:白玉发布时间:2020-04-18浏览次数:18

  主题:弘扬钱学森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时间202042119:0021:00

  地点:腾讯课堂平台直播授课

  主讲人:中国科学院大学张瑜教授

  主讲人简介

  中国科学院大学(原中科院研究生院)教授。19884月在国际权威学术刊物《美国航空与宇航学报》(AIAAJ)联名发表技术报告。1995年在国家一级学术刊物《力学学报》《工程热物理学报》等发表研究论文。著有《膨胀波与激波》一书,1983年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译有《可压缩流体动力学》一书,1986年由科学出版社出版。是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会员,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系统动力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兼秘书长,国际系统动力学学会会员兼学术秘书。1995年晋升为教授。 

  自20119月迎接钱老诞辰百年以来,已应邀赴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200多所高校和若干科研单位、中学名校等作报告,曾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科学报》《红旗文稿》《科学中国人》《钱学森研究》《留学生》等报刊杂志发表多篇文章,编著出版了《钱学森与中国科大力学系火箭小组》一书。

  主讲内容简介

  张瑜教授将以亲身经历和感受为主线,回顾钱学森伟大光辉的一生,宣传和介绍钱学森先生的教育思想、教育实践、高贵品德(包括师德)和爱国主义情怀,激励研究生找到人生方向和奋斗目标,为新时代建设奉献力量。   

 

主办单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会

承办单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研究生会

202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