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筑牢战“疫”防线,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尽显青春本色

发布者:黄丽琼发布时间:2020-03-18浏览次数:27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工商管理学院有这样一群研究生党员,他们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踊跃投身在抗击疫情的各个战线、各个角落。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关于奉献与爱的青春乐章。

青春本色,志愿服务——“逆行大军,看我90后”

硕士研究生2018级党支部的周子铭,家住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自愿加入到家乡富裕县逸夫中学的防疫志愿者行列中,至今已一个多月。除了要做好知识科普、物资发放、卡点执勤、测量体温等工作外,他还要协助教师开展线上教学。虽然每天的任务很多,但周子铭从不觉得累。“2020年的到来,让第一批“90后”迈入了而立之年。我们“90后”们应该主动扛起社会责任,加入抗“疫”的逆行大军,为战胜疫情注入新生力量。”

一份力量,一份责任——“积少成多,战“疫”必胜”

在湖北荆门,硕士研究生2019级党支部的罗璇同很多湖北学生一样,从学校回家后自觉居家隔离。隔离期满后,在了解到社区招募志愿者时,罗璇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每天,他都为隔离的居民送菜和生活用品、做好居民出入小区的登记工作,为居民的日常生活保驾护航。“作为一名志愿者,我的力量是微小的,但千千万万的志愿者和医务人员、工作人员汇聚起来的力量就是保卫家园的防疫长城。作为一名党员,我认为我有责任、有义务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

坚守社区,筑牢防线——“奉献自己,服务人民”

王诗婧是硕士研究生2019级党支部的党员,湖北黄石人,疫情暴发后,她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成为黄石胜阳港社区的一名“守门人”。她的工作很简单,但又很繁琐。每天往返社区的居民无数,她都需要待登记、核实身份并测量体温后才给予放行。有时难免会遇到不理解的居民,她总是耐心细致地劝说。渐渐的,居民的态度由冷漠变成挂在嘴边的一句“辛苦了”,这给了她莫大的鼓励。

社区招募志愿者以来,有一百多个党员同志主动报名参与。由于哨口是24小时轮值,有的党员要在简陋的帐篷里呆一整晚。黄石夜晚寒冷,但这无法冻住志愿者们火热的内心,他们坚守岗位,不喊苦不怕累,王诗婧深受鼓舞。“疫情当前,每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当大家齐心协力,一定会赢得这场战“疫”的胜利。”

调度资源,汇聚力量——“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硕士研究生2017级党支部的王丹,活跃在志愿服务一线。在得知酒店人手不够,需要志愿者为医护人员办理入住的消息时,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此外,她还需要电话收集酒店方物资供应信息。

“医护人员的坚守,为无数患者带来生的希望。他们在抗“疫”一线的奋战,阻止了疫情的扩散。他们是真正的英雄!”王丹表示,非常开心能成为一名志愿者,为医护人员提供服务。“我相信有这样一群白衣天使的存在,武汉和湖北一定能共度难关。”

疫情防控,齐心协力——“疫情不消,我们不退”

早上八点准时到达社区的疫情防控检查点,穿上志愿者服,戴上红帽子,开始做一天的“守门神”。这就是硕士研究生2019级党支部丁梦婷的志愿服务工作,为进出居民测体温,做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醒大家戴好口罩、勤洗手,少出门。

在参加志愿服务前,丁梦婷告诉自己,白衣战士在前线和疫情做斗争,自己就应该在他们身后做好防控工作,力所能及地防止疫情继续扩散。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过程中,她体会到了党的号召力。“我们应该相信党,相信人民,听党指挥,疫情一天不完全控制住,就一天不能懈怠!我们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很快就能战胜疫情,让襄阳、让湖北、让全中国再次变回到以前生机勃勃的景象。”丁梦婷说到。

你我携手,同心战“疫”——“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今年,摆脱爸妈口中的“懒虫”获得志愿者光荣称号的徐曼,是硕士研究生2019级党支部的党员。在了解到家乡基层村委会防控压力大,她主动请缨,向村书记申请加入到了志愿者行列。

除入户走访、体温监测、路口设障等工作,小个子的她还帮助村民采购物资和协助村庄消毒。尽管工作辛苦,但在她爸妈的支持下,同时看着村民们感激的笑容,她觉得自己的工作非常有意义。“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你我皆是士兵,只要我们同心战“疫”,疫情终将退去。”

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党需要我,随时上岗”

在看到家乡湖北荆州的防控压力骤增情况下,我院MBA党支部的袁俊逸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投身到所处社区党委负责的志愿者活动当中。被分配到洪垸社区后,因为该小区年代久远且没有专门的门禁与物业,他的工作便是对每一个进出的社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和购买生活必需品。社区居民也非常支持他的工作,为他的工作竖起大拇指点赞。袁俊逸说到,“在疫情结束前,在党和人民还需要我时,我都会和志愿者同事们一直坚持在岗位上,为抗击疫情贡献出绵薄之力。”

抗击疫情,万众一心——“一起加油,共度难关”

“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这是我院MBA党支部王琢玉在参加社区志愿工作后写下的感悟。在肺炎疫情开始以来,他不仅在家庭所在社区进行小区居民和车辆通行证的办理和发放工作,还在合肥市高新区协助企业完成相关防疫工作,诸如日常体温测量和消毒排杀、清查外来复工人员的隔离情况等。当看到工厂慢慢恢复了有序的生产和运转,他非常开心,想到自己的付出,一切都是值得的。“没有哪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哪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在等待春暖花开!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王琢玉说到。

这些鲜活的面孔是工商管理学院无数奋战在抗疫一线党员志愿者的缩影,他们挺身而出、担当奉献,以实际行动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一名“90后”,让我们积极投身战“疫”当中,贡献青春力量,彰显青春本色!

吴晗阳志愿服务图片                  罗璇志愿服务图片

丁梦婷志愿服务图片

徐曼 志愿服务图片

袁俊逸志愿服务图片

王琢玉志愿服务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