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研究生思政工作队伍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黄丽琼发布时间:2020-01-15浏览次数:417

为见证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中国桥梁的发展轨迹和建设成果,了解国家信息通讯等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成就和人才需求,促进研究生思政工作队伍经验交流与合作,2020114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了近30名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人员前往武汉桥梁博物馆和武汉信息技术企业参观学习。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肖翠祥部长、雷磊副部长带队,各学院(中心)分管研究生思政教育的书记、副书记、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的老师参加。



上午9点,老师们来到由中铁大桥局建造、布展的武汉桥梁博物馆。跟随讲解员的讲解,老师们对博物馆内展列的中国古代桥梁、中国近现代桥梁、世界桥梁博览、桥梁文化展示、桥梁互动体验等8个部分进行了参观。博物馆通过大量藏品的展陈和现代声光电技术,梳理我国桥梁的发展轨迹,全方位展示了中国桥梁的建设成果。大家纷纷表示,中国桥梁建设成果令人叹为观止,所展现的中国建桥人对祖国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对世界的奉献,更加激励我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培养更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力量。



下午3点,老师们来到武汉信息技术企业。企业接待人员对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老师们在企业园区内部进行了参观学习。之后,老师们与负责校园招聘的主管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上,企业管理人员从自身发展理念、业务范围、人才需求、培训平台、员工福利、校园招聘等方面向老师们进行了介绍,我校老师们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就高校人才培养体系、课程培养方案、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对高校如何对接企业需求,培养企业需要的创新人才进行了回应。大家表示,见证着企业通过自主研发走在高新技术产业前列,成为民族企业的脊梁,大大激发了国人的民族自豪感和认同感,本次参观交流也为加强校企合作搭建了有益平台。

本次研究生思政工作队伍主题教育活动,为加强研究生思政工作队伍建设,对接国家经济发展需求、企业人才战略需求提供了良好契机。我校研究生思政工作队伍将进一步加强对内、对外交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更多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卓越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