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研语》编辑部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

发布者:白玉发布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陈丽颖 孔瑛 罗欣怡)1227日晚,《中南研语》编辑部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在文添楼104教室召开。本次会议由编辑部常务副主编陈丽颖主持,编辑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陈丽颖向全体成员作了2019年度《中南研语》工作情况及各项成果的回顾总结,并感谢大家在本学年的努力与付出。这一年里,在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各领导老师的关心支持下,《中南研语》编辑部坚持“传递校内外研究生资讯,分享研究生身边最真实的故事”的指导思想,顺利完成了总第22期至25期刊物的提案、采访、招标、写作、校正和出刊发行等工作。编辑部执行主编高可对全体编辑的工作付出和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肯定评价,同时也提到本学期工作中仍存在宣传、任务分配和部门沟通等方面的不足,希望大家能更加明确编辑部的职责定位,并进一步健全内部联络机制。


随后,各版块主编对负责版块的年度工作情况依次进行了汇报,并详细讨论了如何提升稿件质量、增强责任编辑的审稿能力、选取有吸引力的版块主题等工作重难点。在个人总结环节,各部门责任编辑积极交流了各自在参与工作过程中的收获与困惑。另外,各主编也对下学期的工作计划作了简单说明,提到会克服遇到的困难,以更加谨慎认真的态度完成编辑部的各项任务。

总结会最后,陈丽颖向全体成员说明了新学年《中南研语》编辑部的工作重点。各编辑部成员要继续坚持脚踏实地、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同时也要积极主动参与编辑部的各项事务及活动,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最后要加强组织内部的沟通交流,共同努力,更好地实现编辑部的发展。本次工作总结会的举行,鼓励编辑部成员在新学年再接再厉,为把《中南研语》打造成受老师推崇、受学生喜爱的优质刊物而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