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报》编辑部顺利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者:黄丽琼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481

(通讯员 梁含嫣 汪阳昕 杨宗倩)2019年12月24日晚6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报》(以下简称《研学报》)编辑部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工作总结大会于文添楼104教室召开。《研学报》编辑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常务副主编彭书舟博士和王瑞祺博士分别发言。彭书舟博士肯定了本学期编辑部的整体工作,表示每一期刊物的顺利出刊离不开大家的辛勤付出。百尺竿头须更进,值此辞旧迎新之际,他对全体成员提出了新的要求,即增强纪律意识、端正工作态度、提高学术能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迎接下学期的工作。王瑞祺博士表示,本学期编辑部成员整体编审能力明显提升,这与大家精进不休的工作态度密不可分,但是编辑部各版块、各部门成员之间仍存在交流较少、沟通不畅的问题。因此,全体成员在做好审稿工作的同时,要不忘补足短板,进一步增进内部联系交流,增强编辑部成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随后,各版块主编、各部门部长对本学期的工作情况依次进行汇报。他们表示,本学期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校内外来稿数量和质量与往期相比均有所提高,这离不开编辑部内部成员的协作配合。但是,现阶段编辑部仍存在内部沟通交流较少、审稿周期较长等问题。因此,在未来的工作中,编辑部全体成员既要有信心保持优势,也应有决心完善不足,将经验教训转化为发展动力,进一步提高办刊质量。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研学报》编辑部将继续秉承初心,不负使命,提升办刊水平,为广大研究生提供更加优质的学术成果展示、传播和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