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报》编辑部举办内部成员审稿比赛

发布者:白玉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梁含嫣 杨宗倩 汪阳昕)进一步营造编辑部学术氛围,引导内部成员在交流互鉴中提高自身的审稿能力,2019年12月15日下午3时,《研究生学报》编辑部在文澴楼215教室举行内部成员审稿比赛。常务副主编彭书舟博士、王瑞祺博士以及各版块主编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以个人PPT汇报和现场提问的形式展开。参赛人员按照法学与政治、经济与金融、管理与人文三个组别依次进行审稿意见汇报比赛过程中,各版块的参赛人员精神饱满、热情高昂,凭借扎实的学术功底缜密的逻辑思维,对样稿文章的整体脉络以及所运用的分析方法进行了详尽的解读,不但深刻剖析了文章的优点和独到的学术观点,而且针对文章中存在的逻辑漏洞和不规范表述提出了严谨细致的修改意见。最后,依据评分结果,法学与政治组刘昶同学、经济与金融组田培霖同学、管理与人文组戴维思同学分获各小组第一名,其他参赛选手也凭借出色的表现取得了优异成绩。

赛后,常务副主编彭书舟博士和王瑞祺博士分别进行了总结发言。彭书舟博士希望编辑部成员以次比赛为契机,及时总结编审经验,提高自己的编审技能。他表示,虽然不同版块“术业有专攻”,但发刊宗旨殊途同归,即把控科研的最新动态和为校内外师生提供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各版块编辑不仅要积极吸收版块内部其他成员的优点,还要虚心向其他版块成员请教和学习,在互学互鉴中提升自己的编审能力。王瑞祺博士指出审稿比赛展现了《研学报》编委会成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各位编辑应时刻牢记自己加入《研学报》大家庭的初心,当好稿件质量的把关者不断提升自己的审稿技能。

本次比赛在大家的合影中圆满结束。在今后的工作中,《研学报》编辑部将继续秉持“团结、务实、创新、奉献”的工作理念,坚持“创新求实、弘扬学术”的工作宗旨,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优质的学术成果展示和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