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9期“研职有道”之初识职场圆满落幕

发布者:白玉发布时间:2019-12-15浏览次数:10

  (通讯员:付慧娟 柳月琦)为了让本科及研究生同学明确专业学习的目标,了解最新的研究生学习动态,20191213日星期五晚630-930,第59期“研职有道”之初识职场在文添楼102举行。此次活动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会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承办。活动邀请了研三学硕的马洪舟、金岳、金雅琴、阮叶丽、何世亮、刘志聪和研二专硕的王镇浩七位嘉宾到场分享自己在学习、实习和就业方面的心得体会。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是由到场嘉宾向同学们分享他们在学习、实习、就业过程中的一些心得体会;第二环节由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提出问题,各位嘉宾从自身经验出发为大家答疑解惑;第三环节是活动总结,由主持人总结今天的活动。

已签约腾讯(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商务拓展管培生的马洪舟、中移在线服务有限公司需求分析师的刘志聪、招商银行武汉分行定向培养生(Fintech)方向的金岳、阿里巴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算法岗的金雅琴、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前端开发工程师的阮叶丽、阿里巴巴本地生活事业部高级Java开发工程师的何世亮和阿里巴巴本地生活事业部高级Java开发工程师王镇浩七位嘉宾老师依次上台对其在实习、求职过程中遇到的经历进行分享。其中每位师兄师姐都谈到想要找到满意的工作,最重要的就是提前做好准备,丰富自身的实力,并建议同学们抓住实习机会,提前了解公司情况,对未来的职业方向做出预判。而金雅琴师姐、阮叶丽师姐和何世亮师兄则针对求职时需要具备的专业技能进行了详细分析。

师兄师姐们都强调在就业形势严峻的当下,要想找到满意的工作首先需要了解就业环境,早日准备个人简历并不断完善;认识到自己的求职需求,根据个人喜好选择最适合的行业,尽快确定方向;经历失败后要及时调整心态,积极面对每一场面试,最后要理性的判断,拓展信息来源渠道,避免盲目抉择。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针对自身遇到的困难与问题,踊跃地向嘉宾们寻求帮助。嘉宾也一一解答了大家关于学历、职业选择、实习等方面的问题。

最后的活动总结,主持人简单地总结了一下本次活动,并祝愿各位到场嘉宾前程似锦,同学们学习生活一帆风顺。此次活动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与师兄师姐们的面对面交流,同学们得到了简历制作、求职应聘等全方面的指导,并且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目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应该提前做好准备。这些将会成为同学们未来成功就业的宝贵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