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5期“文澜大讲堂”讲座公告

发布者:白玉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10

主题:低增长时代的货币政策:全球视角

时间:20191218日(周三)晚上19:00-21:00

地点:文泉楼南313会议室

主讲人:冀志斌副教授

主讲人简介:

冀志斌,经济学博士,现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金融学系主任,金融学硕士生导师组副组长,中国国际金融学会理事。曾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加拿大卡尔顿大学分别从事博士后和访问学者研究。主要研究领域为货币理论与政策、金融稳定等。已在《国际金融研究》、《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宏观经济研究》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出版学术专著一部,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面上资助项目各一项。

讲座内容简介:

2019年,由于中美贸易摩擦、英国脱欧等问题的悬而未决,以及投资乏力等原因,全球经济增长不断减速,占全球GDP70%的份额经济体的货币政策纷纷转向宽松。金融学院冀志斌副教授以本轮宽松政策的特点为切入点,分析当前的经济形势和政策的有效性,并提供兼顾经济增长、物价稳定和金融稳定的政策组合方案。



主办单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会

承办单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研究生会

2019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