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8期“研职有道”之对话职场——无领导小组讨论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白玉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郭东 杜婷)2019126日晚7点,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会主办,金融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研职有道”之对话职场—无领导小组讨论赛在文澴楼206、文澴楼208和文澴楼209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有幸邀请了天风证券投行内控部高级经理左怀民、签约于中建七局投资公司的卞旭、签约于泰康人寿的王丹,签约于中建国际投资公司的齐昊,签约于绿都地产的侯梦倩,为在场的学生传授了无领导小组面试的技巧以及应该注重的关键点,让大家受益匪浅。

首先,主持人杜婷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主要是为了帮助同学提前熟悉面试氛围,了解面试技巧,增加面试的自信从容和成功率。同时天风证券投行内控部的左怀民先生详细地介绍了一下无领导小组讨论在现在实习面试中的普遍性,强调了无领导小组面试的重要。让同学们了解无领导小组面试技巧,从而更好的找到心仪的人生中第一份工作。

随后,各位评委加入嘉宾席位,主持人杜婷宣布讨论赛正式开始。同学们紧张认真地读题并思考,随后依次进行1分钟的阐述,同学们都针对题目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列出充分的理由。接着,同学们进入激烈的自由讨论阶段,在讨论中,同学们都能条理清晰地表达自我观点,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做到以理服人,体现出一定的思维分析能力和与人沟通能力。

最后,左怀民师兄从沟通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分析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意识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指出每位选手的闪光点和不足之处,鼓励同学们互相学习,抓紧弥足自身的不足。同时还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同学们总结在无领导小组中应该着重注意的部分:了解企业文化、衣着得体、语言干练简洁、吐字清晰、良好的组织能力,应该遵循这些重点来准备无领导小组面试,并且在讨论赛中要注意表现自己,不要急功近利,当一个有良好组织能力和控场能力的人。

本次无领导小组讨论赛使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无领导小组面试形式的特点、技巧,也让同学们零距离地与面试接触,提前计划,早做准备,为即将到来的职场求职,做好万全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