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会应邀参加重庆大学第二届启邦论坛暨全国高校研究生会主席峰会

发布者:白玉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袁清玲)2019年12月7日至12月8日,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的重庆大学第二届启邦论坛暨全国高校研究生会主席峰会在重庆大学A区顺利召开。此次大会以“展研学风采,担时代使命”为主题,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在内的34所高校参加本届论坛,我校研究生会副主席袁清玲作为代表应邀出席。

12月7日晚上,重庆大学第二届启邦论坛吹风会于重庆大学A区文字斋会议室顺利举行。重庆大学研究生会主席陈毅致欢迎词,感谢兄弟高校研究生会长期以来对我校研会工作的大力支持。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澳门大学及重庆大学7所高校的研究生会主席团代表分别了进行研究生会工作经验分享,介绍了各自高校研会组织构建以及在学术、文艺、体育、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等方面的亮点活动,为各高校以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12月8日上午,重庆大学第二届启邦论坛开幕式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楼504报告厅召开。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社会教育工作部部长周万炯老师,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罗敏老师出席了开幕式。周万炯以“传承红岩精神,增强爱国情感”为主题进行专题讲座。他从“什么是爱国主义”“为什么要弘扬爱国主义”“什么是红岩精神”“红岩精神的现实意义”“红岩光辉典范”及“大学生如何弘扬、践行爱国主义精神”六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周万炯以详实的历史资料为依据,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周恩来总理、王朴烈士等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鼓励当代大学生要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勇于担当、严于律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开幕式结束后,在重庆大学A区第八教学楼举行了分论坛,设立4个分会场,分别就“学术与创新”、“服务与担当”两大主题、五项议题进行详细探讨。

12月8日下午,重庆大学第二届启邦论坛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楼504报告厅落下帷幕。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聂榕、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会常务副主席徐灵均、四川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李爱和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李超伟分别针对自己所在分论坛的主题以及其他代表的发言依次做总结性发言。陈毅在闭幕式中对此次论坛进行总结。

新时代青年研究生们站在光荣与梦想的交汇点上,将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栉风沐雨、岁月峥嵘的历史沉淀。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加强了各高校间的沟通交流,各高校研究生会通过深入交流相互汲取经验,为今后的研究生工作寻找新思路、实现新作为指明了方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重任,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时不我待、奋勇争先的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