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3期“文澜大讲堂”讲座公告

发布者:白玉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10

主题: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难点与前景

时间:2019121219:00-20:30

地点:文添楼408教室

主讲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徐双敏教授

主讲人简介:

徐双敏,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公共管理研究所所长。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研究方向为公共管理与中国政府改革。现主要社会兼职为湖北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咨询专家、省政府职能转变咨询专家、省财政厅绩效评估专家、省文化厅“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库”专家、湖北省预防腐败局“制度廉洁性评估”专家、省信访局“省社情民意研究专家库”专家等。主要学术兼职为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理事、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理事、中国政治学会理事、湖北省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湖北省政治学会常务理事等。

近年主持完成教育部课题《基于服务型政府建设的第三方评估模式研究》,中央编办课题《省级政府机构改革职能转变研究》,财政部课题《事权划分与支出责任》等十余项。在《中国行政管理》、《人民日报(理论版)》等国内权威报刊上发表学术论文《政府绩效管理中的“第三方评估”模式及其完善》、《提高第三方评估的公信力》等百余篇。

讲座内容简介:

20113,《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的出台为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制定了较为完整的目标设计。当前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离理想目标尚有一些距离。集中表现在公益类事业单位公益属性不鲜明、政事关系调整不到位等方面。改革开放40年,公益类事业单位的改革难点何在?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了“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强化公益属性,推进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管办分离”的改革方向,遵循这样的改革方向,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路在何方?本讲座分享具有较强学术性和前沿性的内容,可帮助我们充分认识相关领域最新学术研究成果。

 

主办单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会

 承办单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研究生会

2019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