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7期“研职有道”之初识职场顺利举行

发布者:白玉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10

(通讯员:罗媛媛 许涵)20191125日晚7点,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研究生会主办,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57期“研职有道”之初识职场——枕戈待旦,对话职场在文添楼209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有幸邀请了零距离公司CEO武思淼先生作为主讲嘉宾,为在座同学传授求职技巧。

武思淼先生曾在三家大型上市公司有10HR从业经验,负责企业每年的招聘工作,熟知企业招聘流程和用人标准。讲座伊始,武思淼先生为同学们讲述了简历的重要性。他明确指出,求职阶段最重要的是找出自己的诉求并进行精准匹配,简历是学生在校期间成果的交付物,应坚持“知己知彼,精准匹配”八字原则,充实完善简历内容。接着,武思淼先生介绍了HR筛选简历的维度,指出HR一般采用“掐头去尾”的浏览方式,重点浏览与工作内容相关的实践经历。

随后,武思淼先生随机抽取了三份简历,在与同学们互动中作出点评。他指出现今学生简历最大的缺陷是缺乏梳理,排版美观但内容不充实,重点把握不准确。一份好的简历应包含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完善的简历结构,即基本信息、教育背景、经历及其他技能;第二部分是成熟的实践经验书写技巧,即采用背景—行动—结果的框架叙述,以保证简历“脱颖而出”。

讲座最后的互动环节中,武思淼先生对于在场同学提出的关于职业规划、就业面迷茫及求职中是否存在“性别歧视”等问题,皆用自己的阅历及经验为大家答疑解惑。他指出,选择自己喜欢的职业是最佳之选,但前提是有足够的“硬实力”,并希望大家在校期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技能,尽可能充实自己,为今后就业奠定扎实的基础。

此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武思淼先生的讲解丰富了同学们的就业求职知识,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掌握求职技巧,为未来毕业求职增强了社会竞争力,以从求职面试中脱颖而出,找到心仪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