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6期“研职有道”之初识职场圆满落幕

发布者:黄丽琼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267

  (通讯员:袁媛 徐一菱 彭倩)2019年11月5日星期二晚7:00-9:00,第56期“研职有道”之初识职场在文添楼105举行。此次活动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会主办,财政税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以及刑事司法学院研究生会联合承办。活动邀请了零距离公司CEO武思淼、金山集团武汉公司HR胡霞、复星集团武汉公司人力副总监张宁、传神HR严婷婷、小米金山集团HR张念以及葛洲坝投资集团公司人力总监王海涛6位嘉宾,旨在为我校研究生提供一个了解就业形势、对职场清晰认识、获取就业岗位的平台,为在读的研究生们建立一个关于求职、工作经验交流的渠道。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四个环节:第一环节是到场嘉宾对其所在企业及招聘要点进行介绍;第二环节由武老师做就业形势分析——如何破解严峻的就业形势;第三环节是互动交流,由学生自主选择台上HR发问;最后一个环节是现场随机互动,同学们可以找HR现场指导简历,并向感兴趣的企业投递实习简历。

   金山集团武汉公司HR胡霞、零距离公司CEO武思淼、复星集团武汉公司人力副总监张宁、传神HR严婷婷、小米金山集团HR张念以及葛洲坝投资集团公司人力总监王海涛6位嘉宾老师依次上台对其所在企业及招聘要点进行介绍,并阐述了自己对目前就业市场的看法。其中传神HR严婷婷谈到今年校招职位较少,处在不同等级的学生所做的规划应是不同的,并建议同学们抓住实习机会,提前了解公司情况,以增强自身能力,对未来的职业方向做出预判。小米金山集团HR张念谈到公司对人才需求量很大,尤其针对我校毕业生情有独钟。复星集团武汉公司人力副总监张宁主要针对校招谈了个人的看法。

零距离公司CEO武思淼主要对当前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其谈到目前秋招大幕已经拉开,就业形势不容乐观,金融、地产、互联网等行业深受影响,并阐述到,要想找到满意的工作首先需要了解就业环境,早日准备个人简历并不断完善;其次是了解个人需要,根据个人喜好选择最适合的行业;最后要理性的判断,拓展信息来源渠道,避免盲目抉择。

在互动交流环节,6位嘉宾老师依次上台,站在台前与学生互动交流。在场的同学积极提问,嘉宾也一一解答了大家关于学历、职业选择、实习等方面的问题。

最后的随机互动环节,同学们就个人问题与嘉宾进行一对一沟通,寻求简历修改指导,并向意向企业投递了实习简历。

此次活动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与HR们的面对面沟通,同学们得到了简历制作、求职应聘等全方面的指导,并且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目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性,以及早做准备的重要性。这些将会成为同学们未来成功就业的宝贵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