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成功举办第55期“研职有道”之对话职场——一“简”钟情,“职”来直往

发布者:黄丽琼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269

  (通讯员:郭东 杜婷)为更好的促进研究生熟悉适应求职环境,强化求职技能,做好职业规划,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研究生会主办,金融学院研究生会生活实践部承办,经济学院研究生会,统计与数学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第55期“研职有道”之对话职场——一“简”钟情,“职”来直往,于116日晚在文添楼503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特邀国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业务部经理唐甜郭蜜,天职国际会计事务所管理咨询主任吴波,武汉国创资本业务部经理何玥及零距离公司ceo,拥有十年以上经历的资深HR武思淼作为嘉宾,从金融行业目前就业形势进行分析,并对简历制作和面试指导等方面为同学们解决实习和求职过程中的疑惑和困难。

  活动伊始,武思淼老师针对金融行业当前发展现状和武汉地区的招聘状况及特点,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大家感兴趣的金融公司及他们的招聘要求和需求。随后,在简历指导中,他指出,在写简历时要有针对性,HR更加看重一个应聘者的工作能力和结果,所以在制作简历时,要去粗取精,去伪存真。

  接着,吴波师兄从自身工作经历出发,为同学们提出就业建议。他建议大家多发现自身的特点,是否能胜任一些工作要有精准认识,注重识别企业质量,同时大家实习时也不要盲目,应该是从提升自己为根本点出发。

之后,何玥作为刚参加工作一年的职场人士为同学们提出了切合实际的建议。何玥师姐主要介绍了自身寻找工作的经历,讲述了激情期、迷茫期,最终克服重重困难找到了一份诚心如意的工作。同时,何玥还认真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表达了就业形势艰难的意见,并希望每一位同学能找准自己的定位,脚踏实地的去对待找工作这件事。

接着,唐甜郭蜜师姐从自身经历为大家提出详细的就业建议,从简历的格式,内容的描述,实习经历的选择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对现场参与互动的同学们指出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最后,四位嘉宾为现场进行提问的同学给出了详细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掌声不断。

整场讲座气氛热烈融洽,掌声不断,会后同学们仍积极的向各位嘉宾请教求职过程中产生的问题和疑惑。本次讲座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它帮助同学们更加详细的了解就业环境和职场知识,解除了内心对职场的困惑,拉近了自身与职场的距离,同时也强化了基本的求职技能,为今后的职场生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