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五届校研究生会召开本学年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黄丽琼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443

(通讯员 承前 刘丽 卢沁怡)2019114日晚7点,本学年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座谈会在文添楼106室成功召开。来自各学院(中心)的14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校研究生会副主席承前主持。

座谈会伊始,承前首先对各学院(中心)代表的到来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十月份的提案收集和对接情况。随后,各学院(中心)代表就十月份提案中的问题作补充发言,主要反映了校园网网速不稳定、宿舍报修反应速度慢、校车缺乏挡风设施、教室课表信息传递不及时、文澴楼卫生间缺乏挂钩、宿舍楼走廊灯光不足等问题。除了提出问题,各学院(中心)代表也给出了一些问题的相应改进建议。针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校研究生会副主席承前和副部长张鑫磊对校园网网速、校车改进、宿舍报修时效等问题一一作出解答,并表示对暂未解决的问题将持续跟进,尽力促进问题的解决。接着校研究生会生活服务部部长陈明威向各学院(中心)代表详细介绍了月度考核工作,并对部分学院(中心)代表提出的相关问题作出答复。

另外,针对各学院(中心)的提案存在重复性高、类别单一、描述不够清晰、格式不够规范的问题,承前对提案征集表的模块和格式进行了详细说明,他呼吁各学院(中心)代表在填写提案时要明晰主题,并且重视对具体问题的描述,必要时可附上照片和视频以提高提案的对接效率。

此次研究生代表座谈会不仅疏通了校院两级研究生会的沟通交流机制,更听取了各学院(中心)代表在学习生活和研会工作中的问题疑惑、意见建议,进一步明确了研究生会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以便更好地服务广大研究生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