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报》第三十六届编委会召开首次审稿大会

发布者:白玉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梁含嫣 罗菁芸 杨宗倩20191028日晚六点三十分,《研究生学报》(以下简称《研学报》)第三十六届编委会首次审稿大会在文添楼104教室顺利进行。《研学报》编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常务副主编彭书舟博士对本届编委会成员提出相关工作要求。他指出,本届编委会将建立更规范的评奖评优体系,提高成员工作积极性与组织向心力;编委会所有成员更要严格遵守组织纪律,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类会议与活动,努力提升自我素养;尤其是编审部三大版块成员必须尽职尽责,在审稿工作中发扬工匠精神,把审稿工作做好、做精、做细,不断提高审稿能力。

  在正式审稿环节,经济与金融、管理与人文以及法学与政治三大版块执行编辑分别介绍了各版块收稿情况,并由初审编辑就遴选出的录用、备用文章的具体情况作了说明。经过与会成员反复审核与讨论,各版块确定了本期的最终录用稿件。审稿结束后,常务副主编王瑞祺博士对编辑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就审稿过程中的论文文献综述、论证方法、数据选择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审稿建议。他希望各位编辑始终坚持“质量第一、学术为先”的审稿原则,严格把控稿件质量。

本次会议不仅为编委会全体成员总结了审稿经验,也为今后出刊工作的顺利展开提供了有力的保障。《研学报》编辑部将继续发扬严谨求实的办刊传统,严把稿件质量关,不断推陈出新,力争打造更具影响力的学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