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成功举办第54期“研职有道”之初识职场——“就业从简,勇往职前”讲座

发布者:黄丽琼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255

(通讯员 郭东 杨雅婷)20191015日晚630分,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校研究生会主办,金融学院研究生会生活实践部承办的第54期“研职有道”之初识职场——“就业从简,勇往职前讲座于文添楼303室成功举办。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分别为天风证券投行内控部高级经理左怀民、天风证券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业务总监谢宏以及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高级项目经理孙杰。本次活动主要从金融行业概览、就业形势分析、简历制作和面试指导等方面为同学们解决实习和求职过程中的疑惑和困难。

讲座开篇,孙杰师兄针对武汉地区的秋招状况及特点,向同学们介绍了武汉主要中央企业及其招聘要求和偏好,同时对同学们进行了面试指导。他指出,面试考查的是一个人的形象、口才、性格以及相关专业知识的扎实程度。因此,在面试时要注重自己的穿着和仪态,并且能够清晰的向面试官表达自己的观点。

随后,谢宏师兄从应届生求职形势、城市选择和企业选择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高效精准的就业指导。他建议同学们多关注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注重识别企业质量,从权威机构的排名、是否上市、第三方求职平台介绍、企业规模以及人才层次五个方面对企业进行综合选择。

最后,左怀民师兄对同学们做了具体的简历指导,从简历的格式、内容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对现场参与互动同学的简历进行了针对性的分析与指导,并将优秀简历和普通简历进行对比分析,着重强调了优秀简历所具备的要点。

整场讲座气氛热烈融洽,掌声不断,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本次讲座不仅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当前就业形势,消除了内心的求职困惑,掌握了基本的求职技能,也为今后的求职面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