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报》编辑部第三十六届编委会培训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者:白玉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12

(通讯员 罗菁芸 杨宗倩 汪阳昕)20191014日晚630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报》(以下简称《研学报》)第三十六届编委会培训大会于文添楼104教室召开。《研学报》编辑部各版块、各部门负责人以及新一届编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法学与政治版主编魏立艳主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依次介绍了与会常务副主编、版块主编以及部门部长。随后,各位新成员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增进了各位成员之间的相互了解与认识。会上,常务副主编彭书舟博士对新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期望《研学报》在全体成员的努力下再续新篇。为此,他对各部门及成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心怀责任意识,做好本职工作;二,摆正自身态度,做好服务工作;三,注重团队精神,培养合作意识;四,借助研学报平台,努力提升自我能力。


随后,经济与金融版主编周心昊重点围绕出刊流程进行了具体介绍,包括前期的征稿与审稿、中期的技术校对以及后期的刊物发放与邮寄等工作,并强调了分工明确、协调合作是《研学报》顺利出刊的有力保证。之后,各版块、部门分别进行了培训,明晰了今后的相关任务并落实到具体的时间安排上。三大编审版块就《研学报》收录稿件格式规范问题作了详细的讲解和说明,同时针对投稿文章的选题、内容、格式等方面,结合论文实例,进行了条理化归纳。在座成员认真听取了日常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并对培训内容做了详细笔记。


至此,本次培训大会圆满结束。这次大会不仅为《研学报》全体成员提供了一次学习进步的机会,也为未来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值祖国七十周年华诞之际,《研学报》编辑部成员将秉承“学术第一,质量为先”的原则,以严谨的态度、求是的精神奋进拼搏,不断提高《研学报》办刊水平及影响力,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