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校级研究生组织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黄丽琼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503

(通讯员白玉瞿玉杰曹甜蒋新霓)1010日下午4时,我校第三十五届研究生会、第三十六届《研究生学报》编委会、第七届《中南研语》编委会成立大会在文添楼205教室召开。我校副校长覃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肖翠祥、副部长吴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主任白玉老师受邀出席。新一届校研究生会、《研究生学报》编委会和《中南研语》编委会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吴凡担任大会主持。

 

    大会第一项,肖翠祥部长首先代表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对新一届校研究生会、《中南研语》编委会、《研究生学报》编委会的成立表示诚挚地祝贺,对各位新成员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宣读了三个组织成员的聘任决定。他提到,研究生组织的发展离不开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新鲜血液的加入将使各研究生组织呈现出焕然一新的面貌。

三个研究生组织骨干代表依次发言。第三十五届校研究生会主席周子铭介绍了校研究生会组织架构情况,汇报了近期工作内容,并对未来工作进行思考和展望。他表示,校研究生会在获得众多工作成果的同时,要正视问题和不足并加以改进,在未来工作中校研究生会将以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和同学成长成才为目标,担当好学生思想引领者、学术品牌建设者、广大同学服务者、自身建设促进者的重要角色。

     第三十六届《研究生学报》编委会常务副主编彭书舟博士发言,他介绍了《研究生学报》的基本架构,回顾了自办刊以来《研究生学报》36年的发展情况和所获成果。他提出,《研究生学报》编委会成员将围绕创新求实、弘扬学术的宗旨,在新的学年里力争做到以稿件质量为第一原则,打造更具影响力的学术平台,加强与其他高校学术性刊物的交流,积极承办各项学术活动,着力提升部门成员的工作素养和学术能力。

    第七届《中南研语》编委会执行主编高可发言,她分享了《中南研语》创刊以来的各项成果,并表示《中南研语》新一届编委会将继续遵循规范的办刊机制,围绕推进思想引领和文化建设,保障刊物质量、创新刊物内容,完善制度规范、加强团队建设三个方面开展未来一年的工作。

覃红副校长最后作总结发言。他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对新一届校研究生会、《中南研语》编委会、《研究生学报》编委会成员的加入表示欢迎,并充分肯定了各研究生组织在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领导下,严格遵循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思政引领、学术发展、文体活动、宣传交流、生活服务、组织建设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覃校长对各研究生组织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牢政治方向,做好示范引领;二是强化服务意识,助力成长成才;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共谋发展进步。他希望大家能以端正的态度、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于研究生组织和学校的发展建设中去,凝心聚力、和衷共济,不畏前路、不悔于行,在新的学年铸就新的辉煌。

覃校长的讲话让在座的研究生同学们深受鼓舞,成立大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划上了圆满的句号。相信在学校的领导、关心和支持下,三个校级研究生组织将开创崭新的工作局面,在服务广大同学和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