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报》编辑部2019-2020学年招募新成员公告

发布者:黄丽琼发布时间:2019-08-29浏览次数:1099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报》(以下简称《研究生学报》)创刊于1983年,是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的学术性刊物(双月刊),且被纳入我校研究生科研学术评价体系。特聘请我校领导及知名学者担任学术顾问、历任研究生院(部)主要领导担任主编。创刊以来,《研究生学报》已被《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CNKI)、维普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全文收录,刊登的文章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转载多篇,在CSSCI期刊引用率位居全国研究生自办学术刊物前列。

特色专题“走进学者”、“研究生学术与研究生人生发展”等;

品牌活动:撰写论文培训会、高校学术交流会、读编交流会、优秀论文报告会等;

职能部门期刊编辑部(经济与金融版、管理与人文版、法学与政治版)、宣传部、刊务部;

提供平台:内部成员在参与期刊的审稿、编辑、出版等工作的同时,可以培养自身严谨、细致的治学态度,提高自身学术科研、论文写作、团队协作等多方面的能力。

三十多年来,《研究生学报》开辟了“走进学者”和“研究生学术与人生发展”等专题;报道了我校多位博士生导师和学术新秀的科研历程,号召全校研究生学习他们踏实认真、严谨自立的治学态度;定期开展“学报读者交流会”,讲解论文写作的方法、宣传学术道德的重要意义;其中“学术激扬”成为内部成员互相激励、学习的重要栏目。通过参与《研究生学报》的审稿、编辑、出版等活动,成员不但可以提高学术能力与写作能力,而且可以提升沟通、表达等能力。近年来,《研究生学报》成员毕业后大部分就职于全国重点高校、公务员系统、各大银行、证券公司和律师事务所。

经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批准,现将2019-2020学年《研究生学报》招新工作公告如下:

一、招聘对象

    2019级硕士研究生,同时欢迎优秀的高年级研究生。

二、招聘部门及要求

(一)期刊编辑部

1.部门职责:秉承和坚持“工匠精神”以及严谨的治学态度,进行学报日常审稿、定稿、编辑和校对工作,参与协调每一期刊物的出版;同时与校内外博导、青年教师以及校外刊物进行面对面的学术交流,发扬学术精神;参加学报主办、协办的各项活动,如承担“研究生学术报告会暨博士后论坛”、“文澜论坛”以及各学院举办的高水平学术竞赛活动的审稿工作;日常参与《研究生学报》内部制度以及团队建设工作。

2.招聘人数:经济与金融版5名,管理与人文版5名,法学与政治版6名。

3.招聘条件:

1)思想进步,学有余力,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

2)具有较为扎实的专业基础和文字功底,熟悉论文写作规范;

3)具有良好的计算机操作水平,熟练掌握Word软件;

4)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5)同等条件下,有相关科研成果者优先录用。

(二)宣传部

1.部门职责:负责《研究生学报》校内外的宣传工作;《研究生学报》各项重大活动的新闻稿、每期征稿函通知内容的编撰,以及每期征稿海报的设计与制作;同时负责与校内外媒体的联络工作,在全校甚至校外各高校进行学报的宣传;同时也负责各类学术活动、各项会议的策划、组织和主持工作。

2.招聘人数:4名

3.招聘条件:

1)思想端正,工作积极认真,具有良好的交际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2)熟悉微博、博客、微信、论坛等宣传平台的使用,具有较为扎实的文字功底、拍照能力,擅长海报、表格、PPT或宣传视频的制作;

3)有一定的活动策划组织经历,具有较强的活动策划、主持能力,并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4)同等条件下,有记者、编辑实践经验和相关科研成果者优先录用。

(三)刊务部

1.部门职责:管理投稿的电子信箱,负责每期校内外投稿的稿件整理以及分类工作;参与审稿工作,负责稿件英文校对、错别字校对以及纸质版校对工作;同时负责每期刊物的发放与邮寄工作;各类制度、图文材料整理以及海报粘贴。

2.招聘人数:6名

3.招聘条件:

1)思想端正,吃苦耐劳,工作积极主动,细心认真,富有责任心;

2)具有较强的团队意识、协调沟通能力和积极奉献精神;

3)同等条件下,具有相关实践经验者优先录用。

三、报名方式和注意事项

1.线上、线下均可报名(优先推荐线上投递。任选其一即可,不需要重复)。

线上报名:请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组织干部竞聘表》(见附件)自行下载填写后于2019年9月15日22:00前投递至电子邮箱yanjiushengxuebao@zuel.edu.cn邮件标题名称统一设为“姓名+学院+申报版块/部门+联系电话”。

线下报名:将报名表填写打印成纸质版后于2019年9月15日16:00前交至研究生思政教育办公室(研究生院105)。

2.《研究生学报》编辑部部门代码(报名表请务必填写相应代码)

组织代码

组织名称

部门代码

部门名称

20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报》编辑部

0101

期刊

编辑部

经济与金融版

0102

管理与人文版

0103

法学与政治版

03

宣传部

04

刊务部

3.本次招新宣讲会时间为2019年9月9号,具体地点另行通知。笔试、面试和录用名单以及相关事宜将统一在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网站公布,请及时关注。有意向者也可加QQ群567329353及时了解研学报相关信息。

4.本次招聘报名相关问题请咨询:研究生思政教育办公室 88387723。

附件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报》干部竞聘报名表.docx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学报》编辑部

二〇一九年八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