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四届校研究生会召开本学年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白玉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14

  (通讯员 马丽沙 程晓云 黄训开)2019529日中午1230分,本学年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座谈会在文添楼106室成功召开。来自各学院(中心)的15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本次会议由校研究生会生活服务部副部长黄训开主持。

会议伊始,校研究生会生活服务部副部长黄训开对各学院(中心)参会代表在提案工作上的高度配合表示感谢,并对本学年的提案工作情况和提案对接成果进行总结。生活服务部副部长黄训开向与会代表汇报了本学年提案工作的重要成果,主要包括解决清水源通道处拥挤问题、整治废弃自行车、引进共享单车、推动十食堂增设消毒柜、改善环湖区域路灯照明情况、更换有窗校车、丰富图书馆资源、建立生活服务交流群以快速有效解决水电问题等内容。同时生活服务部副部长黄训开也对本学年提案工作进行反思,希望各学院(中心)生活服务部参会代表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进一步重视提案工作,主要从提案收集的数量和质量、提案对接结果反馈的宣传工作、提案类别的广度和深度三个方面进行改进,真正做到上传下达,将提案进展情况和解决情况及时向同学们反馈、宣传并积极跟进,与校研究生会生活服务部共同努力以改善提案工作情况。

随后校研究生会生活服务部提案组成员分别就本次提案中与图书馆、校医院、保卫部、体育部、后勤保障部等学校职能部门所对应的生活服务类提案以及学术创新类提案进行反馈,认真答复学生们所关注的生活学习问题,并表示后续同学们提出的新提案,校研究生会生活服务部会继续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沟通,并通过微信、QQ等校院沟通平台及时向大家进行反馈和回复。同时生活服务部副部长黄训开也诚挚邀请与会代表能够积极参与到会后的提案对接工作中,在对接过程中亲身感受并体验,从而明确今后提案工作的改进方向。

本次会议中各参会代表积极发言、建言献策,为进一步完善校研究生会提案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会议的最后,校研究生会生活服务部副部长黄训开作总结性发言,对各学院(中心)代表在本学年对校研究生会工作的支持与配合再次表示感谢,希望下一学年的提案工作更加顺利,校研究生会与院研究生会的联系更加密切、友好,齐心协力为改善广大研究生同学的学习生活环境而努力。至此,第三十四届校研究生会本学年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座谈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