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研究生学术节闭幕式暨“研艺中南”风采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黄丽琼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1403


(通讯员 白玉 岑甜 摄影 张亚蓓 王丽燕 许玉浩)研艺青春,筑梦中南。5月22日晚,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九届研究生学术节闭幕式暨“研艺中南”风采大赛在南湖会堂举行。校长杨灿明、校党委副书记王文贵以及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等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领导和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闭幕式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吴凡副部长主持。

校长杨灿明教授首先为学术节闭幕式致辞。他肯定了本届研究生学术节取得的优异成绩,向获奖的集体与个人表达热烈的祝贺,同时向广大研究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砥砺德行,修身正己,希望同学们既要立足平实,恪守学术道德,更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以所学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二是勤学思辨,敏于求知,希望同学们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打牢知识功底,优化知识结构,提升学识素养,练就专业本领,三是敢为人先,追求卓越,希望同学们激发敢为人先的锐气,与时俱进,百折不挠,勇于探索,敢于突破,在所学的专业领域有所发展、有所建树。最后杨校长鼓励广大师生在实践中开拓创新,勇往直前,共同谱写新时代新青年的华彩篇章!

随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周佳玲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九届研究生学术节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及《关于表彰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的决定》。工商管理学院等15个学院(中心)被授予“研究生学术节先进集体”称号,其中,工商管理学院荣获一等奖,金融学院、会计学院荣获二等奖,财政税务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刑事司法学院荣获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等9个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杨会纺等91名学生被授予“研究生学术节先进个人”称号;罗忠莲等34名博士研究生、董占林等152名硕士研究生荣获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校长杨灿明、校党委副书记王文贵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为获奖学院和个人颁奖

学术节闭幕式结束后,研究生风采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本届“研艺中南”风采大赛邀请了中南民族大学玛秀草老师、孟祥宇老师,武汉纺织大学艺术团指导肖迪明老师、校学工部郑琴老师、校舞蹈团董振浩老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共有16个学院参赛。本次大赛紧扣“青春”与“梦想”的主题,将当代青年追逐青春梦想的美好希冀表现得淋漓尽致。

金融学院的舞蹈《红船》以嘉兴南湖的红船为故事背景,向我们展现了生生不息的民族精神和勇往直前的民族希望;刑事司法学院通过舞蹈《中原魂》回顾了我校的建校历程,以最真挚的舞姿向母校致敬;公共管理学院的群舞灯光秀《决胜千里》将现代科技与时尚元素相结合,向我们展现了中国军人坚毅挺拔的身姿和勇往直前的气势;国际教育学院带来独唱《凉凉夜色,凉凉天意》,将中国、俄罗斯、英国歌曲结合在一起,寓意着当今世界不同文化、艺术形式的融合与发展;法律教育硕士中心带来节目《归来仍是少年》,通过表演和舞蹈相结合的方式,展现我们在校园里发生过的最平凡的日常片段,时光匆匆,鼓励我们珍惜校园生活;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的舞蹈《青春梦沂蒙情》展现了军民团结奋斗,不畏艰险的顽强精神,谱写了一曲军民鱼水情的革命颂歌;工商管理学院的舞蹈《舞韵乾坤》将现代流行音乐与传统太极、八卦阵型舞蹈相结合,为观众带来神秘浪漫的视觉效果……十六个学院的节目精彩纷呈,优美的舞蹈令人赏心悦目,独唱、话剧、歌舞剧等表演风格各异,引人入胜。精彩的表演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欢呼与掌声。

经过一番竞逐,金融学院夺得桂冠,刑事司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获得二等奖,法学院、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获得三等奖,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财政税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会计学院、法律硕士教育中心获得优秀奖。此外,法律硕士教育中心获得“最佳创意奖”,公共管理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财政税务学院则将“最佳人气奖”收入囊中。

      

         

        

青春已经扬帆启航,梦想即将绽放光芒。在优美的舞蹈、激扬的音乐声中,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学术节闭幕式暨“研艺中南”风采大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