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1期“研职有道”之闪耀职场—结构化面试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白玉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11

(通讯员 罗媛媛 杨胜丽)2019423日晚上六点整,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会主办,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生活实践部承办的第51期“研职有道”之闪耀职场—结构化面试大赛在文澴楼205室顺利举行。公共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赵君副教授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此次比赛面试官。


此次模拟面试大赛力求最大限度还原现实社会中的面试场景,为参赛选手营造真实的求职氛围。经前轮的简历筛选,最终有6位选手参与此次结构化面试。参赛选手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应聘岗位,选手们按照顺序逐个进入面试室接受面试。


面试一开始,现场就营造了严肃的氛围,让同学们有一种身临真实面试情境的感觉。赵君老师针对选手应聘的岗位、递交的简历和面试时的表现提出犀利的问题,选手们有备而来,应答时胸有成竹,赢得了面试官的赞赏。在各位选手面试完成之后,赵君老师根据选手们的面试情况逐一进行剖析点评,提出自己专业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赵君老师向同学们传授了自己的面试经验,指出了求职意向、未来规划、简历制作等几个面试考核的重点,令选手们受益匪浅。比赛结束后,赵君老师根据各位选手现场面试表现,评选出了此次比赛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为获奖选手颁奖,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此次大赛的目的在于让身处象牙塔的同学们提前感受求职面试时的紧张严肃气氛,提高这些准求职者的面试能力,为将来的求职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此次结构化面试比赛不仅让参赛者学到专业的求职技巧,更是引导他们对自己将来的职场人生有了深层次的了解和系统性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