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代表受邀参加第四届高校研究生审计论坛

发布者:白玉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12

(通讯员汤朝雁)20181110日,南京审计大学第四届高校研究生审计论坛在南京审计大学浦口校区隆重开幕,本次论坛由江苏省教育厅资助、南京审计大学主办、南京审计大学研究生会承办。来自全国25个地区的35所高校研究生代表齐聚南审校园,共享此次学术盛宴,我校研究生会副主席汤朝雁作为代表受邀参会。

本届论坛以“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推动大数据审计研究”为主题,从国家治理与国家审计、社会审计和内部审计、经管热点问题等几个方面展开研讨,旨在让更多的研究生关注国家审计发展,投身审计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为审计事业发展献计献策。此次论坛包括开幕式、主论坛学术交流、分论坛学术交流、闭幕式等环节。

在开幕式上,南京审计大学俞安平副校长对江苏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审计面临的新挑战,并希望研究生们能多关注国家审计的发展,以论坛为契机进行广泛交流探讨。在主论坛中,南京审计大学原副校长尹平教授做了题为“审计文化建设与审计现代化——以中美贸易摩擦和文化冲突为背景”的主题报告。随后三位获奖作者同与会嘉宾分享了各自的获奖论文,并与点评专家进行交流研讨。

在下午的研究生会主席分论坛上,各高校代表分享了各自研会的基本情况以及开展的品牌活动。同时,高校研究生代表们也就研会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在研究生会建设方面都获益匪浅。我校研究生会代表就“如何响应团中央发起的践行《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的倡议,加强研会干部队伍自身建设”这一议题与各高校研究生会代表进行了探讨。汤朝雁同学从中山大学干部任命问题谈到近日浙江大学健身俱乐部事件,表示学生组织正处于社会舆论关注的焦点,加强学生干部自身建设刻不容缓,学生干部应提高自身思想觉悟,不忘初心,永葆理想主义情怀。

最后,在闭幕式上,各分论坛代表总结了论坛交流情况,南京审计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姜德波教授作了大会总结。至此,南京审计大学第四届高校研究生审计论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