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报》与《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学报》编辑部 交流会圆满召开

发布者:白玉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梁含嫣 杜蒙)2018118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报》(以下简称《中南研学报》)编辑部成员与《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学报》(以下简称《华师研学报》)编辑部成员共聚华中师范大学就办刊经验进行交流研讨,会议在研究生院201会议室进行。《中南研学报》编辑部常务副主编韩富营博士副主编李昭瑞9名编委会代表,《华师研学报》执行主编舒铭、执行副主编赵静文等全体编委会成员出席了交流活动

会议由《华师研学报》编辑部执行主编舒铭主持,《华师研学报》编辑部执行副主编张静文和我校《中南研学报》编辑部常务副主编韩富营分别发言。赵静文副主编对我校研学报编辑部成员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分享了《华师研学报》的历史沿革、栏目设置、特色版块,详细介绍了编辑部的组织结构、人员设置和部门分工情况。韩富营博士首先对《华师研学报》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然后介绍了《中南研学报》编辑部的历史沿革和内部架构,并就未来发展提出了“高标准、严要求、引进来、走出去”的战略规划。最后,他表示与《华师研学报》的交流是促进双方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走出去”战略的开端之举他希望能够与《华师研学报》编辑部建立正式、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在刊物交流、学术研讨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

随后的议程中,两刊编辑部成员围绕宣传工作、编辑工作团队建设等方面着重进行了探讨。宣传工作方面,韩富营博士强调了宣传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分享了内部的宣传经验,并提出了进一步扩大宣传力度的构想。舒铭主编在肯定《中南研学报》宣传工作的同时,提出了线上和线下互通互助的宣传思路。版块架构方面,两刊编辑部成员互换经验,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初步达成“稿件互荐”设想。团队建设方面,我校编辑部成员表示华师研学报编辑部的新人培训、作业考核、末尾淘汰与补录机制值得学习和借鉴,我校研学报采取的“两次选拔”制度以及严格的审稿机制也得到华师研学报编辑部成员的认可和赞扬。最后,两刊在约稿、审稿、排版、出刊等常见问题上进行了有效沟通并进行了探讨。

至此,两校研学报编辑部交流会圆满落幕。此次交流会加强了双方刊物的合作交流,增进了编委会成员之间的友谊两校研学报建立长期友谊、开展深层次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双方都期待以此为起点,加强合作、互帮互助,共同提高办刊质量与刊物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