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报》与《中南研语》编辑部召开2017-2018学年换届大会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25

 (通讯员 刘元 秦超 李昭瑞 张瑞峰)2018年6月4日下午2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报》(以下简称《研学报》)与《中南研语》编辑部在研究生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17-2018学年换届大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吴凡副部长、研究生思政办主任白玉老师、《研学报》编辑部现任常务副主编曹松威博士、新任常务副主编韩富营博士、龚联梅博士、《中南研语》编辑部现任常务副主编曹宜源、新任执行主编苏可以及《研学报》、《中南研语》编辑部的其他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研学报》新任副主编李昭瑞主持。

会议开始前,通过播放记录短片,《研学报》和《中南研语》全体成员一起回顾了一年以来的工作成果。



大会伊始,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吴凡副部长发言,对现任编委会成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即将继任下一届编委的同学表示真诚的祝贺。对于《研学报》和《中南研语》今后的工作,他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新一届编委会成员不断发扬优良传统,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保持严谨认真的态度,办出高水平、高影响力的一流校园媒体。第二,希望新老编委会成员顺利完成工作交接,即将卸任的同学要毫不松懈地站好最后一班岗,办好聘任期间的最后一期刊物同时引导下一任编委会成员清晰地把握工作性质,透彻地理解工作流程。第三,希望新一届编委会成员以服务学生为工作宗旨,明确各自的岗位职责,承担起自身工作责任,鼓足干劲,以十足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投入工作之中。



   随后,白玉老师宣读了《研学报》、《中南研语》编辑部各部门(版块)新一届负责人名单



 接下来,《研学报》、《中南研语》编辑部现任及新任负责人依次发言。《研学报》编辑部现任常务副主编曹松威博士对2017-2018学年工作予以总结,通过具体的数据对比现了《研学报》的发展成果,也提出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希望新一届常务副主编和各部门负责人发挥智慧,工作中有新的突破。他对编委会成员提出三点期望。第一,站好最好一班岗。希望即将卸任的同学坚守岗位,认真完成各自的工作第二,顺利完成交接工作。各部门负责人要及时将自己工作中的一些经验和教训分享给新任部长,及时移交手上的资料,确保下一届同学顺利开展工作。第三,积极开展审稿工作。希望新一届版块主编部长配合好新任常务副主编的工作,积极地沟通交流,推动《研学报》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研学报》编辑部新任常务副主编韩富营博士则表达了自己即将上任的激动与兴奋之情,提出了对《研学报》工作的几点期许和看法,希望大家强化责任意识,保证流程清晰,确保公正审稿,推动《研学报》再上新台阶,并对日后工作的展开做出了具体的规划。他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不断进行创新与突破,以进一步提升《研学报》的办刊质量。新任常务副主编龚联梅博士表示她会认真履行职责和义务注重文章质量加强对外交流,学习和借鉴优秀纸媒的办刊经验,不断提高本刊的竞争力。在领导和老师的指导下,同各位编委一起努力,不断提高《研学报》的办刊水平,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研学报》编辑部新任部门负责人代表法学与政治版主编严明敏提出了自己对未来工作的规划,表示将不负使命与责任,在认真总结过往审稿经验的同时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



中南研语》编辑部卸任常务副主编曹宜源对《中南研语》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的回顾,指出从每一期刊物的策划、分工、采写、编辑、审稿、排版等工作不开编委成员的共同协作对成员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此外她希望编委会成员以文字交流心灵,以思想灌溉精神,将《中南研语》打造成有所坚守的优质刊物



  《中南研语》编辑部新任执行主编苏可指出通过一年的工作,不但锻炼了自身的逻辑架构能力而且培养了沟通交流能力她强调,用心和投入是成功完成工作所需要的最令人珍视的品质,今后会与编委成员共同努力,不断扩大《中南研语》的影响力。《中南研语》编辑部新任专题策划主编闫过过则表示针对审稿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会进行自我反思,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之上,不断进行改进与完善。她表明,今后会不断积累阅读与写作经验、加强责任意识、秉持初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好自己的工作。




     最后,会议在大家的合影留念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