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7-2018学年研究生综合表彰评选答辩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8-06-01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陈远哲 付陈陈)61日上午,我校2017-2018学年研究生综合表彰评选答辩会在文潭楼四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周佳玲部长,吴凡副部长,校团委副书记梁娜老师,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主任白玉老师,各学院(中心)研究生辅导员以及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各学院(中心)研究生代表参加了答辩会并担任评委。校研究生会主席高嘉禾担任主持。


会议伊始,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周佳玲部长致辞。周部长对各学院(中心)研究生会积极响应学校精神和研工部号召,在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提升研究生综合素养、维护学校和谐稳定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了肯定,并承诺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采取“月度考核、申报材料和述职答辩相结合”的评判方式评选优秀树立典范。


15个学院(中心)的研究生会依次进行了述职答辩。马克思主义学院从组织建设、学术品牌和品牌特色三个方面介绍了本学年的工作成果,着重汇报了包含“评典论策”读书交流会、“立马万言”研究生学术论坛等在内的“策马中南”系列活动开展情况;哲学院从工作方法、根本宗旨、工作目标等方面进行阐述,并对“南湖公共问题论坛”的学术影响力进行数据化分析;经济学院分享了“诚信称量”、“分享会”等品牌传承活动的开展情况,并表示将在未来的工作中着力关注同学们的身心发展状况;财政税务学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报告主题,着重阐述了在“文澜论坛之主席高峰论坛”、“文澜公共经济学青年论坛”等活动中取得的组织建设成果;金融学院以“金融之星、金融先锋、金彩动融”为报告主线,展示了该院在各类学术、文体活动中所取得的成绩;法学院详细介绍了自创刊物《原法》的办刊情况和“您陪我长大,我该如何伴您老去”募捐活动的情况,并从学术交流、文体实践、合作宣传等方面讲述了其在文化建设上的成就;刑事司法学院以富有诗意的语言,将该院研会建设比喻为“文房四宝”,并以此为线索分别从学术、文体、外宣、权益等角度进行论述;外国语学院从整体形象、思想建设、文化建设、学术品牌建设等方面,具体说明了学生党支部开展的“微党课”、翻译工作坊、文澜国际口译论坛等活动的成果;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介绍了“文澜书香·经典之韵”元旦晚会、师生羽毛球比赛等文体特色活动,并表示将在未来的研会建设中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工商管理学院统计了本学年里开展的各类活动数量,并着重就“工匠致学·融智汇商”系列学术活动的研究生参与情况进行了数据汇报;会计学院从思想建设、文化建设、制度与作风建设等方面对汇报了该院研会的整体情况,并着重对“會萃堂”系列学术讲座、配音大赛进行了讲解;公共管理学院以“公为天下、管循章理、魅不胜收、力求精品”为主题介绍了其本学年的建设成果;统计与数学学院以“统数风华”系列学术讲座、大数据科学学术研讨会为例,特别展示了其在学术活动方面的建设成就;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阐释了该院在“一团一翼”的研会组织架构下,在各级竞赛中取得的集体荣誉和特色活动的开展情况;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要以其运行的微信公众号的文章阅读数量和粉丝数量为着重点,汇报了网络平台建设情况,并承诺将坚持“学术为主体,文体为两翼”的发展理念,在读书会、各类讲座等学术活动中投入更多精力。





本次会议结束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对各学院(中心)的评分进行汇总并评选出相关奖项。各学院(中心)的获奖情况将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网站予以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