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研语》编辑部2018年招募新成员公告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12

  《中南研语》是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创办的,面向全体研究生的综合性刊物(季刊)。创刊五年来,《中南研语》已成为我校广大研究生群体思想交流、学术创新和生活服务的重要平台。目前,《中南研语》已与《中国研究生》、《复旦研究生》、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传媒中心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在2015年中国研究生媒体联席会议获得“中国研究生媒体优秀作品”系列奖项,而且连续主办了“文澜杯”研究生散文诗歌创作大赛,影响力不断扩大。时光荏苒,砥砺拓新,现编辑部决定面向即将在我校攻读硕士学位的2018级新生展开招新工作。报名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原则

自愿报名、公开选拔、择优录用。

二、招聘版块及要求

招聘基本条件:有一定的文字功底,具备良好的计算机操作能力和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当然,我们也欢迎热爱文字工作,好学上进,拥有团队合作精神的同学加入编辑部。

(一)“专题策划”组

 1.部门职责:关注与研究生生活学习相关的热点,展开专题讨论。负责选题确定、策划、采访、写作、审稿、编辑和校对工作。

 2.招聘具体条件:

1)有一定的文字功底,关注研究生期间的自我发展,善于思考和创新;

2)思维全面,辩证思维能力强,逻辑清晰。

(二)“研工关注”组

 1.部门职责:解读与研究生相关的政策,总结本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成果,参与采写、审稿、编辑和校对工作。

 2.招聘具体条件:

1)了解和关心校史校情,能分析研究我校研究生工作的新情况,新动向;

2)关注研究生教育服务的相关信息,志愿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信息服务。

(三)“人物专访”组

 1.部门职责:面向校内优秀教师、优秀研究生(团队)的访谈,负责选题确定、策划、采访、写作、审稿、编辑和校对工作。

 2.招聘具体条件:

1)关注社会民生,能够直击新闻热点和校园焦点,有一定的新闻敏感性;

2)性格开朗,善于沟通,逻辑思维清晰。

(四)“热点评论”组

 1.部门职责:对当前校内外热点问题进行评述思考,负责选题确定、写作、审稿、编辑和校对工作。

2.招聘具体条件

1)关注时事,对社会热点问题有个人的思考;

2)具有多学科的背景和知识结构。

(五)运营中心

运营中心下设宣传部、刊务部、新媒体小组三个部门。

1.宣传部:负责刊物及相关活动的宣传工作。

招聘要求:思维活跃,语言表达能力突出。

2.刊务部:负责组织策划与企业的合作及刊物的印刷、分发工作。

招聘要求:性格开朗活泼,交际能力强。

3.新媒体小组:负责运行微信公众号,基于《中南研语》杂志,传送中南大师生喜闻乐见的诗文,摄影,干货等亦庄亦谐的作品,提高生活趣味,丰富校园文化。

招聘要求:有创意有想法、工作细致认真。

三、报名方式

报名采取个人自愿报名形式。自行下载并填写报名表(详见附件),凡热爱文字工作,乐于学习思考者均可报名参加。有意者于2018年6月20日22:00前将报名表发送至znyy2013@yeah.net。邮件标题名称统一设为“姓名+学院+申报版块+联系电话”。

四、面试时间

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五、报名咨询方式

袁雪晴:13100725336

苏可:18303471743

研究生思政教育办公室:027--88387723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研语》编辑部

二〇一八年五月三十日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研语》竞聘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