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文澜杯”研究生散文诗歌创作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付慧娟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238


(通讯员禹适宜)5月13日下午7:00整,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研语》编辑部主办的第三届“文澜杯”研究生散文诗歌创作大赛颁奖典礼在文添楼104《中南研语》会议室顺利举行。

本次大赛以“研途成长,初心不忘”为主题,期望同学们通过文字和诗歌表达读研的经历与成长的点滴,以激励当代研究生发扬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不惧困难,坚持初心。大赛设有诗歌组和散文组两个组别,分别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三个奖项,为了保证作品评审的水准,我们特别邀请了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的夏雨老师作为我们的评审老师。截至2018年4月20日,我们收到了大量优秀的诗歌和散文稿件,围绕“研途成长,初心不忘”的主题,大家的写法情理虽各有不同,但都反映了同学们在漫漫研究生旅途中的心路历程和坚定的初心。大赛稿件的评审散文组经过学生责任编辑统一初审主编再审,及专业老师终审三个环节;诗歌组经学生责任编辑统一初审,主编再审,微信投票终选三个环节。经过半个月的谨慎筛选,比赛结果于5月10日确定。散文一等奖由曾怡然获得,二等奖由刘小庆、刘铮霓获得,三等奖由诸葛萍、杨舒婷、尹晓坤获得。诗歌组一等奖由辛昕获得,二等奖由刘铮霓、严泽康获得,三等奖由吕佳奇、褚盈盈、舒少文获得。比赛的一些精选作品将刊登在《中南研语》总第19期及20期的杂志上。

本次“文澜杯”研究生散文诗歌创作大赛一经开始就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关注,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作热情。回顾研途、铭记初心,一路走来有所收获、有所反思、有所成长。这次大赛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同学们的创作能力,培养良好的文学修养,总结自身并升华初心。至此,第三届“文澜杯”研究生散文诗歌创作大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