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研究生“文澜论坛”之“国际法治与经济法治”分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8-04-22浏览次数:10

(学生记者 袁馨蕾 摄影 马洁莹)2018420日下午14点,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主办,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承办,校研究生会、金融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第五届研究生“文澜论坛”——国际法治与经济法治分论坛在文泉南楼313会议室顺利举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研究中心主任徐智华教授、尹生副教授作为评议专家出席了分论坛。四位优秀论文获奖者和我校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主持人对评议专家的出席以及多位远道而来的优秀论文获奖者表示热烈的欢迎。本次会议共分为四个环节,第一环节是主持人进行开场和与会人员介绍;第二环节是四位优秀法律论文作者的论文讲解和嘉宾老师的点评;第三环节是自由讨论;第四环节是合影留念。

在论文讲解环节,清华大学张玲博士首先上台发言,其论文题目为《反不正当竞争法中搭便车理论的适用条件分析》,张博士简要介绍了论文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及其主要观点和中心思想,并着重论述了行为导向下搭便车理论的适用条件;华东政法大学阮开欣博士就《论跨境侵犯知识产权的法律适用——以涉外定律加工问题为出发点》一文作了细致的观点阐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黄家强博士结合《论<民法总则>主题分类的税法意义》一文进行了主题发言;北京大学郭竟谷硕士就《The Validity of “Rigid Redemption” Term in Assembled Funds Trust》一文向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介绍了文章的结构和研究结果。在每一位主讲人的发言结束后,徐智华教授、尹生副教授都对其报告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得到参会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评议老师总结了本次分论坛的主要成果,一致肯定了本次分论坛的论文质量,认为此次学术交流内容丰富、意义深刻,两位老师对与会的硕士、博士研究生提出了学术研究的严谨要求和美好希冀,并祝愿我校重点学术品牌活动——研究生“文澜论坛”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