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女篮代表队勇夺我校 2017-2018学年女篮比赛冠军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8-04-12浏览次数:81

(通讯员:程俊彦 王亚鸽)411日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7-2018学年女子篮球比赛决赛在我校艺体中心拉开帷幕,本次决赛在研究生女篮代表队和金融学院女篮代表队之间展开。研究生院院长胡立君、研工部副部长吴凡协校研究生会成员、各学院(中心)研究生代表到场加油助威。



7点,比赛正式开始。研究生女篮代表队率先进入状态,取得了63的不错开局,金融学院女篮迅速叫暂停调整状态,暂停过后,金融学院稳住阵脚,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比赛进入第二节,研究生女篮屡屡抢断得手,将比分优势扩大,第二节过半时研究生女篮已经领先至15分,金融学院在并没有放弃,展现自己顽强拼搏的精神,凭借全队努力地防守和命中三分球稳住了局面。第二节战罢,研究生女篮以3215领先于金融学院17分。



易边再战,金融学院毫不气馁,一鼓作气,紧咬比分,没有让比赛早早失去悬念,双方针尖对麦芒的表现带动了现场的气氛,比赛开始进入白热化。第三节后半段,金融学院表现出疲态,研究生队抓住了这个机会,凭借队员的突破和传球撕开了对方的防线,打出来一波155的高潮,将分差拉开到30分。胜利的天平开始向研究生队倾斜,比赛还剩5分钟,金融学院状态开始回暖,防守端重新找回了节奏,进攻端也屡屡造成了对方的犯规,虽然金融学院努力地缩小着分差,但是无奈时间不足。最终研究生女篮代表队以5730力克金融学院代表队,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也拿下了我校2017-2018学年女篮冠军。



巾帼不让须眉,通过本次篮球比赛,研究生女篮代表队不仅为广大研究生取得了荣誉,更加展现了女篮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竞争精神,体现了我校广大女性青年积极向上的靓丽风采,同时增进了广大研究生的凝聚力,增强了研究生们的集体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