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研究生“文澜论坛”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8-03-21浏览次数:14

   (通讯员陈远哲扶亚楠)3月20日晚7时,我校第五届研究生“文澜论坛”动员大会在文添楼209教室举行。参加本次大会的有第五届研究生“文澜论坛”组委会和日常工作小组全体成员、我校《研究生学报》编辑部和《中南研语》编辑部全体成员,共计100余人。大会由校研究生会秘书处马博培主持。



会议伊始,第五届“文澜论坛”组委会委员、校研究生会副主席张斯瑶发言。首先,她介绍了本届论坛的收稿情况,充分肯定了第五届研究生“文澜论坛”征稿阶段的工作成果,并对全体筹备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接着,张斯瑶强调后续的审稿、主论坛、分论坛、等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希望每一位同学在下一月的工作中继续做好手头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将本届论坛办得更加出色。


随后,组委会委员、《研究生学报》常务副主编曹松威发言。曹松威首先对“文澜论坛”的宏观背景、学术地位和举办意义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对本届研究生“文澜论坛”论文稿件的审查流程、标准和要求进行了详细阐述。随后,他指出“文澜论坛”是我校多年以来成功打造的学术品牌活动,审稿更是需要一种认真严谨、以身作则的使命感,一定要时刻保持客观公正的态度,杜绝“关系稿”、“内部稿”。

  


再后,组委会执行委员、日常工作小组组长们依次发言。文档编辑组组长徐华莹就该组的具体任务分工和前期筹备情况详细地进行了汇报,并对后期编辑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稿件整理组组长曾峥对前期稿件筛选工作流程和方式及后续工作规划进行了简单说明;网络宣传组组长甘罗主要汇报了该组前期对“文澜论坛”的线上线下宣传工作完成情况及后期新闻报道工作的安排,并对该组技术人员牺牲寒假来完成论坛筹备任务的精神提出重点表扬;对外联络组组长邓泽华汇报了已经完成的与海内外其他高校的联络工作进展,并就后续可能参会的作者所属高校来源进行了数据分析;策划协调组组长李浩源从稿件内容的角度分析了前期工作并从分论坛招投标、评审人员邀请等几个方面说明了后期安排;专项事务组组长胡静对论坛期间的礼仪接待工作进行了表态;后勤保障组组长曲一平就参加论坛人员的食宿、交通等方面的接待准备工作做了相关介绍。


最后,第五届研究生“文澜论坛”组委会委员、校研究生会主席高嘉禾对本次动员大会作了精彩的总结性发言。他强调了三点内容:一要体现出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提高每个小组成员完成后期工作的积极性;二要体现出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下功夫去琢磨每一个工作环节,避免因疏忽大意而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三是要有主人翁意识,以饱满热情的态度去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本届论坛宾客,展现出中南大学子的优良风采。